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香酥甜辣的蚝仔煎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20日10:05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郭宏

  蚝仔煎是一种闽南的风味小吃,初来乍到时,朋友第一次带我去小吃街首先向我推荐的就是这个了。价格极为便宜,两块钱就一煎,所以要吃个尽兴也花不了多少钱的哦,因为吃后实在难忘那种美味,所以辗转反侧多方好辛苦好辛苦才求教来了制作的方式,与大伙伴一起分享吧。

  蚝仔煎,不说大家也知道就是以鲜蚝为主料哦(以刚开启的新鲜肥嫩的为佳),洗净后沥干水份(一定要的哦,要不然煎出来的可是软塌塌的,一点也香脆不起来哦)。沥干水分后的蚝仔拌以打散的蛋液、番薯粉(如有现成的煎蚝仔的专用粉更好)、蒜叶,还有酱油、味精等调味料,入平底锅煎之。对了,就象煎鸡蛋那样,铺成扁平状,不过油要稍多点。两面反复翻转煎熟后就可起锅了。

  下锅不用多久蚝仔煎那诱人的香味已远远地飘来,心中的渴望已是难耐,此时眼巴巴地看着老板娴熟的操作无异乎一种煎熬,心中只能企盼:老板快点啦,老板快点啦,都说

美食前无淑女,我想这就是见证吧。不过幸好腹中馋虫肆虐表面却尚能定力十足,多少不会在大庭广众下不至于过于失态。

  不过幸好这种煎熬不至于太久,很快地一盘绝对能勾人肠胃的美味就放到了你的眼前,我,我,我,我要。不,再稍等,既然要向大伙介绍,总得好人做到底吧,再忍忍。煎好的蚝仔煎呈金黄色,那种酥脆的感觉不用动口已跃然眼前,红色的甜辣酱依你的口味浅浅地铺了一层,上面洋洋洒洒地洒着脆绿的香菜丁。躺在蚝仔煎旁边的当然是佐食用的腌制的酸甜红白萝卜片,不用多说,光视觉享受就是百分百!

  假如你可以想象得到那种感觉就和我一起动口吧。这时就不必太注重仪表了,一口咬下,经过油的煎炸,蛋液与番薯粉带来的那种香脆的口感已不用多说,但假如仅是如此,那也稍嫌不足。但是,不要忘了我们蚝仔煎的重点所在,是的,就是蚝仔,刚刚好的火候令藏身于蛋液薯粉中的蚝仔的肥嫩如初,在牙齿的触动下那甜美的汁水开始不断地溢出,溢满你的口腔,混合着蛋液薯粉的香脆,香菜的清香,辣酱的甜辣,于是那种美味的感觉开始在你的舌尖荡漾,是的,此时的美味已在不断地加剧,美味得令人不忍释口,美味得令人欲罢不能,切记,不要把自己的舌头也一并吞下哦!

  煎炸的蚵仔煎香脆,再辅以佐食的酸甜萝卜片或萝卜丝,搭配相形益彰,香甜可口,其味隽永一定会让你回味无穷。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十足可爱的番茄小屋 (2003/01/17 10:20)
食神眼:新潮“煮”妇必杀技 (2003/01/16 10:47)
食神眼:“巴辣巴辣”的豆花饭 (2003/01/14 10:20)
食神眼:永远的绵竹米粉 (2003/01/13 10:14)
食神眼:苦、酸、辣的傣家菜 (2003/01/13 10:07)
食神眼:湖北美食看通透 (2003/01/10 10:06)
食神眼:烙饼卷肉和肉夹馍 (2003/01/09 15:10)
食神眼:西出阳关吃什么? (2003/01/09 13:5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