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北京生活 > 专题宠物秀 > 正文

西贝 情有独钟草原美食

http://bj.sina.com.cn 2003年01月20日09:51 新浪生活

  欢迎 网友投稿 !推荐你心仪的店家或是写下关于吃的美文,与更多的人分享。

  新浪网友:冰冰凉_12

  我这人喜欢或讨厌什么东西总是一阵一阵的,2002年的夏天,正是我对西贝情有独钟的时候。

  说来最先提出去西贝的是爸。他有个同事是西北人,一次聊天中偶然提起六里桥附近有家叫西贝的馆子,有点特色,正好赶上妈过生日,我们便把地点选在了这里。从此就一发不可收拾,直到差不多各种菜肴都尝遍了,也就失去了兴趣,想来也有五六个月没去了,不知西贝现在如何,简单把我所知道的说一下吧。

  说到菜品,如果你是一个对面食和牛羊肉不感兴趣的人,建议你千万不要去西贝。

  一般客人一落座,服务员会先上自家炒的瓜子和三四碟小菜,腌制的黄瓜丁,萝卜丁,茄条,炸花生米,下面开始点菜:

  凉菜:我最喜欢巴盟面精,其实就是外边卖的陕西凉皮,只不过做得更精致些,凉皮很劲道,面筋有咬头,黄瓜丝,胡萝卜丝,豆芽,香菜,紫甘蓝……加上辣子,山西陈醋拌啊拌啊,好吃极啦!西贝大拌菜是服务员强烈推荐的一道菜,几乎每桌都在点,但我感觉不太合口味,用的好像是所谓的特菜,属于绿色食品吧,就是味道有点稀奇古怪;羊脸,就是把羊脸上的肉片成很薄的片儿,沾芥末或椒盐吃,第一次吃的时候感觉很好,甚至有些意犹味尽,再点时却有些腻了,满满一盘放在那里没人理会,可惜。

  热菜:首推家乡功夫鱼,据说是经过N个小时熬制而成的,确实不错,鱼肉很入味,连骨头都酥了,咽下去也无妨,就是水平不太稳定,有几次客人很多,结果鱼端上来之后,肉白不呲咧的,一点味道都没有,就看你的运气了,建议点菜之前去出菜口看一看再作决定;第二是腌猪肉炒鸡蛋,一道下白米饭的好菜;辣椒炒肥肠也还行,不过胆固醇很高呦;还有像腌猪肉炒豆腐,腌猪肉烩白菜,韭菜炒羊肉,韭菜炒驼肉,韭菜炒粉条,土豆炖茄子,土豆炒酸菜,炸黄河虾……不点也罢,回家自己做去吧,比这里好吃。

  烧烤:烤全羊不错,因为我没吃过别的地方的烤全羊,无法比较,这里是先将整只羊烤好,片下酥皮和连着皮的肉,沾作料(鸡蛋酱,甜面酱,椒盐)卷在薄饼里食用。然后将羊骨架端下去,加孜然,盐再烤,分成小块,手抓而啃之;羊肉串,羊腰子也不错,鲜美肥嫩,不过客人多的时候需要耐心。

  主食嘛,感觉比炒菜之类的好得多。砂锅猫耳朵,砂锅鱼鱼是我的最爱,每每端上来,盛到碗里,舀一勺辣椒,倒一点醋,加上香菜末,怎一个香字了得!蒸的如莜面卷卷,莜面条条,莜面鱼鱼,莜面坨坨等等,因其形状不同而口感也不尽相同,我最喜欢莜面坨坨,因为里面还卷着胡萝卜丝和土豆丝,配着凉汤吃很爽口。点蒸品的同时还需要点汤料,分羊肉汤,猪肉汤和凉汤三种,而且还会赠送几碟配料,像蒸南瓜条,土豆条,香菜,辣子等,一定要一起拌在汤里才好吃。凉拌的莜面条也点过,但不太喜欢,炒莜面,洋芋擦擦什么的以前在山西吃过,实在不感恭维,所以就没再点。还点过一次炸油糕,以前去陕西的时候吃过,薄薄的几片装在盘子里,撒上白糖,还未过足瘾就见底儿了,当地人说他们过年时才炸的,而西贝的油糕是黄米面做的,里面裹着豆馅儿,不知是不是改良过的,那次已酒足饭饱,油糕才上桌,尝了一口味道还行,就打包了,回家一热,却发现根本没法吃了,面死硬死硬的,怎么也没法回软,只好扔掉,建议一定要在刚端上桌时吃,不然就可惜了。

  喝的嘛,我去的时候还没有免费的茶水,奶茶(当然不是台湾那种)和砖茶论壶卖,金银花什么的论杯卖,啤酒最便宜的是珠江淡爽,白酒首推蒙古王,那时是夏天,现榨的哈密瓜汁很不错。再说说奶茶,可以但点一壶,也可以点一套,包括奶皮子,白奶油,黄奶油,炒米,奶酪等等,泡在茶里喝,味道好是好,可谁敢多喝呀,那么高的热量。现在超市也有卖奶茶的了,伊利的,回家开水一冲就行,一个味儿。

  结账之后,服务员会端上一份果盘,那时是西瓜和哈密瓜,这也是我那段时间总爱去西贝的原因,总觉得这两年北京街面上卖的西瓜越来越难吃了,唯独西贝的西瓜还香甜多汁,现在想起来还流口水。

  环境不错,我去的是六里桥这家,一层是大厅,坐的散客,地下装修的像夜市,篱笆隔断,挂些藤蔓,瓜果做装饰,灯光昏暗,比较安静,适合二人世界或三口之家;楼上是包间,如果你去订餐,包间的门口就会挂上一个牌子,写着“X家”,包间里面一般是一对“母女”,女儿服务,母亲做菜,不时还会和你唠唠嗑儿,很有串亲戚的感觉,适合朋友聚会或请客。大部分服务员都比较热情伶俐,第三次去的时候,楼下的那个妹子看我已经是一副“你又来了”的表情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评论】 【衣食住行】 【推荐】【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食神眼:十足可爱的番茄小屋 (2003/01/17 10:20)
食神眼:新潮“煮”妇必杀技 (2003/01/16 10:47)
食神眼:“巴辣巴辣”的豆花饭 (2003/01/14 10:20)
食神眼:永远的绵竹米粉 (2003/01/13 10:14)
食神眼:苦、酸、辣的傣家菜 (2003/01/13 10:07)
食神眼:湖北美食看通透 (2003/01/10 10:06)
食神眼:烙饼卷肉和肉夹馍 (2003/01/09 15:10)
食神眼:西出阳关吃什么? (2003/01/09 13:58)




都市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