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行者笔记:寒冷的冬季需要一些刺激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17日10:35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梅汁排骨欢迎 网友投稿

  站在南山滑雪场高级道的边缘

  我感觉到我的腿又在不争气的摆动。这是先由膝盖引起的,规律是左右向,每次我极度紧张极度气愤的时候,我就会怀疑我以后会得帕金森综合症。

  腿部的抖动导致我站在雪板上越发的晃晃悠悠。

  冷,寒冷,雪花夹杂在风里飘在我的眼镜上,视野模糊。

  我仍然站在山顶上,痴傻的看着峭陡的坡上铺满厚厚的雪,变成了雪道。

  对我来说,可能是一个自杀的好地方,就象以前在亚布力的山上经过九号道,我对胡人惊呼,我刚才差点滑下悬崖。他们说,南山的高级道和亚布力的九号道差不多,而我这次是正式的站在悬崖旁边,准备往下跳。

  我还是没有勇气往下冲,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生活中也是如此,磨砺已经使我变得世故,后果总是让我觉得可怕。犹犹豫豫,裹足不前,我什么时候有了这样的性格,我也不知道,勇气是一种奢侈。

  有人从缆车下来,滑过身边,“刷刷刷”,板低和雪接触的声音那么清楚,代表了滑雪的快感。我只能看见他的背影,点仗动作清晰,优雅的胯部姿态,似乎是在嘲笑我这个自以为是的人,以为中级道不过瘾了就可以到高级道上混了。我自己也觉得自己很可笑,呵呵。

  我怎么会上到这里来的?因为我是一个受不了诱惑的人。

  坐在缆车里,胡人黄河一直在对讲机里鼓噪,“排骨,高级道很过瘾呀,上来吧!!!实在你滑不了,你还是可以抱着雪板坐缆车下去的呀,这样的人多了去,来吧,来吧!!”

  上就上吧,对什么事上了瘾,就必须要过瘾才会觉得舒服,虽然瘾对有些人来说,是一件可耻的东西。

  但是,我上到这高山之巅,我能安心坐着缆车回头吗?这本来就是一条不归路!

  我最亲爱的人曾经在另一个寒冷的冬季,在亚布力的九号道高速下滑,和人撞在一起,摔成锁骨骨折,遗憾的是,我却不在。

  对她来说,肯定是一种痛彻心扉的寒冷,否则不会留有永远的伤痕。我真的希望能够感同身受那时她的绝望,她的无助,她的软弱,灵魂出窍般的濒死。

  冷,寒冷,假如我还不滑下去,没被摔死之前,有可能已经要冻死了。

  我决定速降下去,就算摔到也将会是轰轰烈烈的,我还希望在下滑中体味飞一样的感觉。

  当什么事下了决心,后果将会怎样,就变得不那么主要了。

  在滚下南山滑雪场高级道的途中,除了冷,我什么感觉都没有。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行者笔记:小城惊魂之旅 (2003/01/16 11:36)
行者笔记:楠溪江畔景如画 (2003/01/16 11:31)
行者笔记:夜幕下的哈尔滨(上) (2003/01/14 10:41)
行者笔记:西京梦华录 (2003/01/13 11:03)
行者笔记:时间匆匆,太匆匆 (2003/01/13 11:00)
行者笔记:鄱阳湖观鸟行 (2003/01/09 14:31)
行者笔记:冬季到牛田洋来看鸟 (2003/01/07 10:2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