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韩餐大比拼 济州VS北京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17日10:25 精品购物指南

  韩国定食比丰

  二号选手鱼网餐厅

  祖籍:济州市塔洞

  特征:烹制美味鱼馔

  济州道餐厅的特点是“一心一意做好一道菜”,也就是说,主营鱼的餐厅就只做鱼类,主营牛肉的餐厅就只做牛肉……本来这家店是只做鱼馔的,但因为黑猪肉实在是济州特色,又实在是鲜嫩可口,任何一家餐厅也不会拒如此美食于门外的。烤制好的黑猪肉,放在木托盘上上桌,蘸着酱汁送饭。烤刀鱼和蒸带鱼是店里的“本份菜”。刀鱼是只有在济州道才能品尝到的美味,捕捞期是每年的9月~10月,从那时起开始入味,到冬天时最好吃。蒸带鱼是用陶瓷锅烹制,其中加入了土豆与萝卜,裹足了辣酱的带鱼,肉质好嫩。

  二号挑战者全州馆

  祖籍:北京

望京新城423楼一层

  特征:传统韩国料理

  韩国人喜欢扎堆,大概是因为他们团结的民族精神吧。主营传统韩国料理的全州馆就开在了位于望京新城的韩国城内。走入韩国城,满眼看到的是韩文,满耳听到的是韩语,而满嘴尝到的是韩食。这里有280元四人份的韩定食,几道主菜配上十几道小菜,不用操心点菜,店家全部为食客准备好了。

  烤秋刀鱼套餐,包括一份烤秋刀鱼,一份大酱汤,一份米饭,外加十几种小菜,几十元就可以吃到正宗韩式料理。

  很多回头客都很喜欢吃这里的石锅营养饭——在大米中加入红豆、绿豆、红枣和栗子一起在石锅中焖熟,饭吃完后,还可以加入锅巴汤,名副其实的营养饭。?

  招牌料理比特三号选手

  大侑狩猎场餐厅

  祖籍:西归浦市中文洞

  特征:主营雉鸡火锅

  栖息在济州道的雉有很多种,而雉鸡菜的种类也很多。这里主营的是用雉鸡的胸脯肉片做的“雉鸡火锅”。可以配上各种青菜、蘑菇,营养绝对丰富。

  调料中似乎加入了少许的香醋,让鲜鸡肉更鲜,嫩青菜更嫩……就着由小米糕酿造的清酒,美味!除了主菜外,店家奉送多种小菜,甜辣黄瓜、泡白菜,无限量“续菜”。

  三号挑战者

  秘苑韩国料理

  祖籍:北京朝阳区亮马桥路44号海昌大厦1层

  特征:以什锦生鱼片做招牌

  餐厅典型的韩国风貌的门面,飞檐、宫灯,在绿色植物地装点下,显露出浓郁的民族色调。

  置身“秘苑”里,唯一的感觉就是这里简洁明朗,适度的光线跟室内

装修相融洽,一点也不多余。白色、绿色、黄色、黑色、棕色,颜色很多但并不显得扎眼,只能说这些颜色被布置得比较到位。

  吃韩国料理,不光要吃菜还要吃环境和韩国饮食文化的内涵。生鱼片的生猛和芥末的辛辣,钻鼻流泪特别刺激,大牛排骨的鲜嫩、酱汤的辣、三合的混杂和酱蟹的清脆,都让人难忘。

  店家可按客人的人数和预算来特别准备精致、考究的韩式套餐,而且还备有可供60人同时就餐的传统韩式风格的房间,还有可供20人左右的小单间。店内的装修装饰简单明快,还可品尝到现场制作的独具特色的海鲜羊肉饭和面。(文/张婕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论吃:把火锅涮出花样来 (2003/01/16 10:54)
食神眼:新潮“煮”妇必杀技 (2003/01/16 10:47)
食神论吃:懒人的面条演义 (2003/01/16 10:18)
食神论吃:败下阵的那只鸡 (2003/01/15 10:02)
食神眼:“巴辣巴辣”的豆花饭 (2003/01/14 10:20)
食神眼:永远的绵竹米粉 (2003/01/13 10:14)
食神眼:苦、酸、辣的傣家菜 (2003/01/13 10:07)
食神眼:湖北美食看通透 (2003/01/10 10:06)
食神眼:烙饼卷肉和肉夹馍 (2003/01/09 15:1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