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十足可爱的番茄小屋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17日10:20 精品购物指南

  火锅是北京一道常盛不衰的风景,而且有愈演愈烈之势。听听这些名字:羊肉火锅,鸳鸯火锅,香辣蟹火锅,鱼头火锅……是不是透着些许各领风骚的霸气?那么你听到“番茄火锅”四个字有何感觉呢?是不是想起那些平凡但圆润可爱的番茄?是的,今天我就要向你们介绍这样一个吃番茄火锅的小屋。

  小屋是我对它的爱称,其实这家店的名字就叫“番茄火锅”。店面不大但布置得精致可爱。坐定之后,服务员就会立即端上一杯小店自磨的绿豆沙,清新香甜,是不是很可爱的服务?接下来主角登场。所谓番茄火锅,就是用许多番茄和滋补底料一起熬制的浓汤锅底,颜色红润,非常诱人。在涮肉之前,一定要喝一碗原汤,这样最能体味出番茄锅的滋润、营养与独特。涮品上我最钟爱小屋自制的排骨。新鲜的排骨事先用料腌好,待锅里涮熟后,夹起来咬一口,哇!鲜嫩的肉块儿裹着香浓的番茄汁在嘴里,怎一个香字了得!小屋还有几样自制的涮品,如鲜肉盒子、鲜墨鱼丸等,都非常美味独特。

  在这里,看不到因为热而大汗淋漓的面孔,听不到因为辣而唏嘘的声音。清新,淡雅,舒服……这些你都可以用来形容这个番茄小屋,当然,还有——可爱。(文/maggi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论吃:把火锅涮出花样来 (2003/01/16 10:54)
食神眼:新潮“煮”妇必杀技 (2003/01/16 10:47)
食神论吃:懒人的面条演义 (2003/01/16 10:18)
食神论吃:败下阵的那只鸡 (2003/01/15 10:02)
食神眼:“巴辣巴辣”的豆花饭 (2003/01/14 10:20)
食神眼:永远的绵竹米粉 (2003/01/13 10:14)
食神眼:苦、酸、辣的傣家菜 (2003/01/13 10:07)
食神眼:湖北美食看通透 (2003/01/10 10:06)
食神眼:烙饼卷肉和肉夹馍 (2003/01/09 15:1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