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低温蒸出桑拿时尚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17日10:08 北京现代商报

  热量能使你肌肉放松,所以人们热衷于在运动后痛痛快快地洗个热水澡,使四肢百骸倍感清爽。有条件的人还会选择在洗澡的过程中蒸一蒸桑拿,做做蒸汽浴,因为他们知道,出汗是放松和减轻压力的最好途径。很多人甚至已经养成了蒸桑拿的习惯,有事没事就想去桑拿房里坐坐,享受一下热气缭绕、细细汗珠顺着身体往下滴的感觉。

  蒸桑拿虽好,但也有一些让人难以忍受的地方,如空气并不是很通畅、温度过高让人难受等。但转念一想,哪有永远享福的事情,毕竟多出一点汗,大家也就认为自己体内的毒素会更少一点。除非到实在呆不下去的时候,才会大叫一声冲出桑拿间,重沐外界的清新。

  不过,随着科技的发展,一种新型的沐浴方式正在悄然兴起,它可以让你在平常温度下就体会那种大汗淋漓的感觉。而且不用加水,移动也是极其简便,可以安装在房间的任何位置。这种名为“丽舍浴”的桑拿方式解决了普通桑拿浴存在的不少弊病。现在北京不少高档酒店、俱乐部的休闲中心和美容中心已经开始流行。

  桑拿浴虽好,但也并非每一个人都可进行。因为桑拿浴室的通风不好,浴者呼出的二氧化碳不易排出室外,积聚在浴室中,使二氧化碳浓度增加。据调查,桑拿浴室内二氧化碳的浓度比一般居室大2至5倍,比影剧院观众厅高出2倍。虽然一般人短时内在这样高的二氧化碳环境中不会受到重大危害,但也有一些人会有暂时性不适反应。针对桑拿浴的种种弊端,丽舍浴有了一个全面的改进,让你在痛快出汗的过程中不再有憋闷感觉,甚至还可以在里面看书听音乐。

  形象地讲,以桑拿为参照物,它有一个电热炉,泼水可以产生高温蒸汽,通过蒸汽传导热量让你排汗。而丽舍的原理是远红外辐射。因为人本身既是远红外的发射源也是接受源,丽舍的远红外辐射能发射出与人体本身相同波长的远红外线,既而产生共振效应。通过共振让细胞剧烈运动产生热量,接着开始排汗。丽舍运用这种远红外辐射方式还会对皮肤有美容效果。皮肤通过远红外线辐射获得能量后,可以将能量迅速传递给其他细胞,使皮肤间各层细胞发生重组,更为紧凑,皮肤也会更有弹性和光泽度。

  丽舍的这种桑拿方式在国外其实已经很流行。在北美和西欧等国,丽舍早已进驻数千家酒店、公寓,为商旅人士服务;在日本、韩国的美容院和洗浴中心,丽舍的桑拿屋也很常见。

  不过,想要

减肥的人士就不要把希望寄托在蒸桑拿出汗上了,这种设施只是用来放松的,而不是用来减肥的。毕竟出汗时你的确会失去水分,但任何体重的减轻只是因水分的减少,而不是
脂肪
。(文/罗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花式洗浴”成时尚(图) (2002/12/11 11:15)
冬日肌肤保湿秘笈 (2003/01/06 09:41)
如何挑选保湿用品 (2002/11/28 09:44)
男士冬季也应注意保湿 (2002/11/15 16:1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