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在青岛的海水和啤酒中荡漾诱惑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16日11:2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阿每欢迎 网友投稿

  在我的心目中,青岛始终是一个非常优美动人的城市。在整个山东半岛,对于旅游者而言,或许只有青岛能够勾起人们初恋时看到情人时那种兴奋莫名的感受。使青岛如此诱人美丽的原因很多。青岛人对于海如同对待自己美丽的新娘,精心装扮百般呵护,几乎靓丽了每一块礁石和沙滩。再加上诸如海尔海信这些带“海”字的企业集团的威力,青岛的海名更是大震。

  尽管两次与青岛有过近距离的接触,但直到现在还仍然对青岛保持着一份羞怯的向往。对于真正喜欢青岛的人而言,一两次走马观花的旅游难以资格把青岛作为亲密的朋友。

  因为青岛值得你去零距离接触的景象太多了。抛开美丽的海滨,古老的栈桥,神秘的崂山不说,青岛的建筑就是一个集万千妖娆宠爱于一身的天然博物馆。那些鳞次栉比的一幢幢漂亮的房屋,犹如一曲曲流动着的音乐。透过它,你既能感受青岛昔日的苍桑,更能体会到今天青岛的壮美。青岛的雕塑也别有洞天,匠心独运,我不知道当初人们在设计海滨那些栩栩如生的雕塑时,是不是想过在赋予它美丽的同时,也赋予了这些雕塑的生命。要不然,徜徉在这些雕塑之间,你触摸到的仿佛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她或者他都在轻声对你低吟着青岛今昔的苍桑巨变。

  如果你八月下旬至九月上旬来到青岛,那你就有福可享了。因为你正好赶上了一年一度的

青岛啤酒节。置身在来自本乡本土和异国他乡风味各异的啤酒中间,你会不由自主忘却这个世界上还有痛苦与忧伤。尽管啤酒节期间啤酒琳琅满目,但对我而言,我最喜欢喝的还是青岛啤酒。记不清是哪一年开始喜欢它了,印象最深的是二OO一年腊月,到青岛在参观青岛啤酒厂时,青啤人的豪爽和热情依然历历在目。我们一行四十人来到青啤,好客的主人让从刚刚出锅的啤酒大罐中舀来清冽甘醇的啤酒,招呼我们放开肚皮尽情享用。别说我们这些视啤酒如命的大老爷们,就是平时很少喝酒的女士们,到了这个份上也毫不客气,三五杯下肚,平时极为端庄的淑女都变成了一个个放浪形骸的“女酒鬼”了。因为在我们面前,那啤酒除了醇香之外,还有一份挡不住的诱惑,当然更有青岛人一份纯美的热情。

  但青岛也并非十全十美,正如人无完人金无足赤一样,对于青岛而言一年四季带给人们的,并非都是美丽。无论在旅游旺季还是淡季,青岛都在不经意间给游客留下了遗憾。旺季的青岛人如潮涌,正是旅游界揽金吞银的大好时光。然而这里除了星级宾馆之外,其他方面的住宿条件和服务真不敢恭维。淡季的青岛,正是青岛人闭关修炼的日子。面对在寒风中来看海的游客,青岛人似乎并不太在乎。因此在服务设施方面大打折扣。比如宾馆房间里面的温度太冷,服务人员的态度远没有夏天那般的热情等等。

  尽管如此,我仍然要说,青岛不愧是一座美丽的有些诱惑的城市。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行者笔记:夜幕下的哈尔滨(下) (2003/01/14 10:42)
行者笔记:夜幕下的哈尔滨(上) (2003/01/14 10:41)
行者笔记:西京梦华录 (2003/01/13 11:03)
行者笔记:时间匆匆,太匆匆 (2003/01/13 11:00)
行者笔记:阿尔及利亚惊魂记 (2003/01/10 11:11)
行者笔记:冬季到牛田洋来看鸟 (2003/01/07 10:25)
行者笔记:生命在岩画中延续 (2003/01/06 10:32)
行者笔记:九龙瀑布探险记 (2003/01/02 10:5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