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皮肤护理之九种门类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15日11:13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有人说女人的漂亮程度和她的化妆箱大小成正比,此话虽然有点夸张,但绝对有现实和理论依据。“蓬头跣足不掩国色”的美女万里挑一,但浓妆淡抹出的美女却俯拾皆是,何况还有当初卖皮肤护理用品和彩妆品的推销员一不小心发明的至理名言“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为佐证,当然,首先把脸面护理好是基本。

  1.洁面乳

  洁面乳人人都有,但好的洁面乳最好是不含皂素、香料的,既要洗得净污垢和毛孔堵塞物,又不会伤害面部的皮脂腺,破坏油水平衡。

  热力推荐:高丝若缇娜洁肤冻胶:轻盈的胶状质地,能迅速卸除彩妆并清除老化角质,在补妆前也可用化妆棉进行,非常方便。

  2.爽肤水

  爽肤水是洁面后的二次清洁和重整肌肤,建议选择无酒精、含水量高的配方,可以充分湿润和调整皮肤状态。

  热力推荐:娇韵诗平衡爽肤露:含金缕梅成分,可以净化及收敛毛孔,保持肌肤光滑润嫩。

  3.面部润肤乳

  不管你的肌肤性质如何,选择一款含有大量水分的面部乳液都十分必要。因为

化妆品可能会使肌肤干燥和敏感或油光浮面,而肌肤中充足的水分可以使这些问题一一缓解,因而一张持久饱含水分的脸庞才能是一个持久亮丽的妆容的落脚之处。

  热力推荐:碧欧泉活泉水分露:碧欧泉的镇牌之宝,每瓶中均浓缩5000公升矿泉有机活性因子精华,充足的水分和微量元素形成一套弹性活水网络,使肌肤晶莹润泽一整天。有两款质地,配合不同性质肌肤使用。

  4.眼霜

  眼部肌肤最为脆弱,一旦缺水就会产生皱纹,化妆更是催生皱纹的高危动作。这就需要在化妆前先为眼部好好补水。选择眼霜时清爽不油腻、高水分十分关键,著名的品牌也是品质的保证。

  热力推荐:倩碧水嫩保湿眼部凝胶:含芦荟活性水成分,为眼部肌肤不断注入水分活力。润泽后的眼部肌肤极易上妆。 

  5.隔离霜

  户外活动少不了风吹日晒和空气污染,在妆前打上一层有防晒效果的隔离霜,既可以隔离彩妆刺激,又可以防御外部侵害,是户外妆必不可少的步骤。好的隔离霜不但防晒效果要出色,还要清爽保湿,令妆效更完美。

  热力推荐:雅诗兰黛防晒

美白隔离霜:拥有SPF30高防晒系数,蕴含美白和抗衰老高科技成分,淡紫色膏体同时可以调和泛黄肤色。

  6.身体/手部润肤乳

  脸妆精致漂亮了,手和身体却粗糙干燥就太不像话了,随身携带一款高效滋润的润肤乳,是保持肌肤完美的法宝。润肤乳最好选择清爽不油腻的,不会弄污衣物。如果你有使用

香水的习惯,则一定要选择无香型的润肤乳,否则,两者混合的味道可能很糟糕。

  热力推荐:欧莱雅清润舒体保湿喷雾:富含维他命E、C和B5,超轻柔的喷乳质地,轻轻一喷,即刻带给肌肤长久的润泽保湿。

  7.面部水分喷雾

  一瓶小小喷雾,只需轻轻一按,细密的雾状小水珠即时让你的脸面变得水灵,是即时舒缓干燥、胀红等不适的法宝。不过喷在脸上一分钟后一定要用棉片把多余水分按干,否则水分的蒸发会把皮肤里原来的水分也带走,只能变得更干。另外矿物质含量高的喷雾会在皮肤表面留下盐分结晶,反而会使皮肤脱水。选购喷雾的时候,可一定要在嘴里尝一下,千万别太咸啊。

  热力推荐:薇姿润泉舒缓喷雾:补水的同时还能舒缓、镇定肌肤。 

  8.修正液

  冬天寒冷的空气和夏天市内的空调都会让皮肤因敏感而发红,看上去有点“村姑”的模样。要想让肌肤变得白皙粉嫩,就要用绿色的修正液来平衡红色。而如果你的脸色晦暗泛黄,就要靠紫色修正液来还你净白明亮了。如果你的脸上肤色不匀或有小小雀斑,黄色修正液的掩饰效果值得一试。

  热力推荐:毛戈平妆前修正液:有黄、绿、紫三种色调可供不同需要,彩妆大师创立之品牌,其专业效果可以信赖。

  9.补水面膜

  干燥的面部皮肤是最难上妆的,粉会一粒粒浮在表面上,像刚在面缸里蘸过一样难看。这时候你需要一款速效的补水面膜来救急,敷在面上10分钟,立即为肌肤注入充足水分,喝饱水的肌肤柔软水嫩,上起妆来自然服帖。最方便实用的是棉式面膜,只需从密封的独立包装袋中取出整张敷在脸上即可,棉式载体可保存充足的水分和养分,又可防止在使服用过程中迅速蒸发,是随身携带的补水面膜的最佳选择。

  热力推荐:玉兰油美容焕彩面膜:每一片棉式面膜中都含有24ML精华液,敷用后肌肤立即回复水嫩柔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贪玩一族护肤榜样 (2002/12/25 10:57)
四季护肤完全指南 (2002/12/17 11:04)
当护肤品爱上彩妆…… (2002/12/09 09:31)
护肤饮食三多两少 (2002/11/26 10:2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