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都市闲情:绍兴老酒和杭州美味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15日10:22 精品购物指南

  坐在清新幽静的竹楼单间,听着若有若无的铮铮古乐,品着绍兴老酒和杭州美味——你能想到吗,在京城热闹喧嚣的东三环,你竟也可以在这样的意境中安享到一份都市闲情?

  坐落在三元桥幸福大厦内的梅园村酒楼,由于身在写字楼内,店家处处将餐厅的设计与周边的商务气氛相融合,餐厅的餐位采用相对独立的布局,无论你是两人、四人、六人或更多人同来,都可以寻到一方私密空间,而单间区另设12个房间适合更正式的商务宴请。

  上海菜、杭州菜是不少人商务宴请的首选菜系之一,因为菜肴讲究细致,绝对不会让做东或被请的客人觉得尴尬,而以经营菜肴杭州菜为主、上海菜为辅的“梅园村”,人均50~70元的消费水准基本可以满足一般商务请客的需求。店家开店之前储备下丰富的菜肴品种,隔不多久便会推陈出新,所以客人点菜可选的菜肴很多,既有传统正宗的宁波菜、绍兴菜和经典的上海本邦菜,又有符合现代人口味的新派江南菜。值得一提的是,“梅园村”从上午10∶00至凌晨1∶00,一直设有“茶市”自助,38元/位,包括几十款茶点、水果、零食可选,无论是朋友之间聊天打牌,还是商务人士谈生意,都可以在这里度过一段悠闲、清静的时光。

  想品地道传统的绍兴菜,点上一款用腌过的鱼干与鲜活的鲫鱼同烧的“鲞蒸鲫鱼”,便尝到了素被江南俗语称为“死的蒸活的”的当地美味;一道18元的铁板蛏子,是以姜、葱炒小海鲜为特色的宁波菜的代表,实惠却讲究口味。如果你们是口味至上的饕餮一族,这里更有丰富的新派菜式不断推出,尤其是该店三款

招牌菜甚是引人。梅园天香鱼,虽然类似的菜式许多餐厅都有,但这样的出品、这样的口味在别处却未尝过,经过特殊料理的鱼肉小甜小酸小辣,一口下肚还有淡淡的奶油味唇齿留香;如果你是肉食爱好者,那就尝尝“飘香肴蹄”,从中看看南方人是如何精细地料理肘子的吧!如果你想来些简单的,选一款砂锅饭即可。它是将香米放在瓦罐里煨至半熟,之后在米饭上铺满菜和腊肉等原料一起蒸,待饭熟之时,肉汁已浸入米饭,倒入调制好的酱汁,饭香、肉香、菜香混合,会让你连油铮铮的铺在锅底的锅巴也难放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巴辣巴辣”的豆花饭 (2003/01/14 10:20)
食神眼:黄河水面和糖饼 (2003/01/13 10:23)
食神眼:永远的绵竹米粉 (2003/01/13 10:14)
食神眼:苦、酸、辣的傣家菜 (2003/01/13 10:07)
食神眼:湖北美食看通透 (2003/01/10 10:06)
食神眼:烙饼卷肉和肉夹馍 (2003/01/09 15:10)
食神眼:西出阳关吃什么? (2003/01/09 13:5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