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吃情结:恋恋海鲜煲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15日10:0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小打小闹

  我和他都是沉迷于口腹之欲的人。记忆中和他"好"上头半年的"甜蜜"回忆都是在城北的"香辣蟹"、城东的"七星岗火锅"、城西的"松阪烤肉"、城南的印度餐厅里。还有那些个数不清,记不明的小店。都是我们一起"淘"出来的。那时自认人生有如此知己实在难得,其它的大事小事总是争个不休,唯独在吃这一档子事儿上,我们那真叫"默契"!为这我们一直感动着,总觉得不能辜负了它。于是我们隔三岔五的频频幽会,地点总是在新近发现的吃处。既然叫"幽会",可不能有别人。不是怕灯泡太亮,是怕有他人在,吃将起来,他要绅士,我要淑女的不过瘾---那样的日子真是叫人回味,可时间一长,我们的腰包都日见清瘦。于是我们又很有"默契"的不再提谁又发现了什么美味,天天下班就回家。

  他的拿手菜只有一个"金牌鸡蛋炒番茄"(他自己封的,我可吃不出什么金牌的味儿)。我呢?以前是有票票就杀馆子,没票票就回父母家噌,我炒的菜他总是表扬说:"好!下饭!"(盐又放多了)唉------

  直到有那么一天,我发明了--海鲜煲,嘿嘿,现在他可是念念不忘海鲜煲啦!其实特简单,庖丁高手们就不要看了,家在海边的也别看了,象我一样身处内地的菜鸟还是比较实用的。

  首先,买上颗大白菜,我们成都有种叫"下锅ba"的,要是没有,一般的也行。还要红萝卜(那种胖胖的最好)、蟹肉棒、鱼丸、鱼轮、细粉丝、白玉兰片。调料嘛,盐、鸡精、白胡椒粉。好了好了,差不多了。大白菜、红萝卜洗好,大白菜竿儿和叶子分开,竿儿切成2~3cm的段儿,红萝卜切滚刀块儿。白玉兰片先用开水莨一下,去涩味。细粉丝温水发软。然后,去"家乐福"吧,没"家乐福"去"麦德龙",没"麦德龙"就随你去什么超市。去找海鲜火锅底料---我用的是"真宝"牌的,也用过其它牌子的,没多大差别。

  剩下的就太简单了,找一汤锅,大小能装下你的所有材料就成。先来半锅水,小半锅。白菜煮了会出水的。冷水下海鲜火锅底料,搅化了,大火烧开。先下大白菜竿儿、鱼轮、鱼丸,小火煮上一会儿,大白菜竿儿软了就到火候了。再依次放入红萝卜、白玉兰片、蟹肉棒、细粉丝、白菜叶。大火烧开,小火煮上几分钟。千万别盖子,下调料调味。好了,大功告成!要是喜辣的,你就用一小碗,舀上一勺锅里的汤,加点盐加点我们成都的熟油辣椒,一点花椒面。蘸碟打好,趁热快赏赏吧!

  味道一般不会差到哪儿去,横竖都是成品调料。不过我开始总是把用过的调料包小心的藏好,然后得意洋洋的告诉他:这可是我调的味,方法保密!折实让他敬佩了好久。直到有一天让他倒垃圾--所以,要是有人要学我的话,记着一定不要偷懒让他去倒垃圾噢!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巴辣巴辣”的豆花饭 (2003/01/14 10:20)
食神眼:黄河水面和糖饼 (2003/01/13 10:23)
食神眼:永远的绵竹米粉 (2003/01/13 10:14)
食神眼:苦、酸、辣的傣家菜 (2003/01/13 10:07)
食神眼:湖北美食看通透 (2003/01/10 10:06)
食神眼:烙饼卷肉和肉夹馍 (2003/01/09 15:10)
食神眼:西出阳关吃什么? (2003/01/09 13:5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