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货篇:牛街美味小吃一网打尽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15日10:0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xiangshou2002

  自打那次为了买羊肉片去了趟牛街,就爱上了那圪塔,因为那儿的好吃的实在是太多了。从东头数起。老邢肉店,卖牛羊肉的,每次去买他的羊肉片都排大队,可我还就是爱在他们家买,谁让人家的羊肉片就是又鲜又嫩又好吃呢。以前他家还挂了一个小标语,“吃老邢羊肉片跟吃面条似的”,不过现在没有了,可买卖还是一样的火。他家卖的其他东西也都可圈可点。牛肉、羊肉、羊排全都很好,嫩,还不膻。有一次去卖羊肉片的时候看见门口的树上拴着一头羊,不知道是不是他们家的,不过还是起了个或广告的作用,那天我排队的时间格外长,而且排队的人全都百八十的买,让我对他们有饭馆采购员的嫌疑。

  往东走,第二家我喜欢的在路北,是个小饭馆,中午的时候卖肉包子,每天饭口排队的人也是乌恙乌恙的。刚出锅的包子白白的冒着热气,薄皮儿大馅儿,咬一口直往下流油,馅儿是牛肉的,拌了重重的酱油,和着大葱的香气,那个味道啊,根本不会让不是回民的人(比如我)意识到这是不同于汉民吃的猪肉馅儿(罪过罪过),因为它没有一般的膻,反而是另外的香,让我这个不爱吃牛肉的人都忍不住吃了好几个。这包子一块钱三个,能吃的主儿来上三块钱的就撑了,因为包子的个头是在不算小,而且还是纯肉的。

  接着走,没走多远,就能在路南看见一家卖年糕的,挂着醒目的招牌,写着百年老字号年糕李。我每次来都要买点儿。各种年糕、盆儿糕、豌豆黄、驴打滚、元宵,各种清真小吃特全。我喜欢吃他做的带豆馅儿的东西,第一我酷爱吃红豆馅儿,第二他的红豆馅好像放了桂花,有种不同于其他的香气,而且馅儿不稀不干,有沙有豆,口感细腻,好吃极了。有一次我把买的年糕里加的豆馅儿全都吃了,就剩下年糕,被家人痛骂一顿。价格嘛也不贵,我经常是一样来一点,加起来一大袋子也就十块钱。

  对了,落了一家。挨着年糕李,是个小门脸,好像屋里还卖其他吃的,可我一般只买门口卖的那些小吃。隆重推荐这里的糖耳朵。这糖耳朵呈金黄的蜜色,看上去就给人一种甜蜜的感觉。外壳有些硬,咬下去居然还有脆脆的口感,等到牙齿咬破外层,里面又是松软的,面、油、糖完美的结合在一起,清甜而不腻,比起其他地方卖的那种货色,绝对的要强上十万八千里。七毛钱一个,物美价廉。

  再往下边走还有好多卖吃的小铺,可我没有买过,也就不好评论了。据说南横东街有一家小肠陈,卤煮是大大的有名。原来我还纳闷儿来着,牛街是回民的地儿,怎么卖起卤煮来了,这还不引起民族纷争,天天打架啊。后来才知道,牛街在南横西街,两地儿离的远着呢。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巴辣巴辣”的豆花饭 (2003/01/14 10:20)
食神眼:黄河水面和糖饼 (2003/01/13 10:23)
食神眼:永远的绵竹米粉 (2003/01/13 10:14)
食神眼:苦、酸、辣的傣家菜 (2003/01/13 10:07)
食神眼:湖北美食看通透 (2003/01/10 10:06)
食神眼:烙饼卷肉和肉夹馍 (2003/01/09 15:10)
食神眼:西出阳关吃什么? (2003/01/09 13:5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