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5步拥有平坦小腹(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13日10:2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想去掉胖胖小肚腩?没问题。只要坚持做这几节体操。一个星期做4次,虽然辛苦,可是你会得到一个结实的腹部。

  运动TIPS

  1.在此套动作开始之前,先做2分钟热身运动,扭扭腰,活动活动关节。

  2.做每一个动作尽可能慢和正确。

  3.腹部始终收紧。

  4.注意质量而不是数量。

  5.每次开始前做两个深呼吸练习。

  6.每组动作要多做几遍,每做一次练习坚持30~45分钟。

  希望奇迹降临吗?运动起来吧!

  压背运动

  A.平躺在垫子上,膝部弯曲,双脚伸开同肩宽。双手枕在脑后,手肘向外,下颌抬起。

  B.腹部肌肉用力,抬起身体。肩膀抬起,同时背部自然下压,胯骨轻轻抬起,保持4秒种。

  C.慢慢放低身体,肩膀不要完全接触地板,重复。

  坐起运动

  A.平躺在垫子上,膝部弯曲,双脚伸开同肩宽。脚尖放在可钩住的支撑棍上。

  B.手放在脑后,双肘侧伸(可将手臂交叉放在胸前,这样会更容易些),收紧腹肌,抬起身体,抬起肩胛骨,使身体和膝盖成45°角,保持2秒钟,然后慢慢放平身体。

  鲤鱼打挺

  A.平躺,双臂向后抓住支撑杆,双腿抬起与地面成90°角。

  B.收紧腹肌,抬起尾椎骨几厘米,膝盖轻微弯曲。

  C.将臀部抬高,使重心落在肩胛骨上。

  D.保持一会儿,慢慢还原到B的状态。

  剪腿运动

  A.平躺,腿部抬起,离地约1米,膝盖微屈,手部垫在臀下。

  B.慢慢放下一条腿到离地大约25厘米,再慢慢抬起。另一条腿重复同样动作。

  抬腿运动

  A.平躺,抬腿悬空,离地约1米,膝盖微屈,手垫在臀下。

  B.慢慢放低两腿至10厘米处。保持4秒钟,然后抬腿至起始部位。(文/王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完美减肥攻略 (2003/01/10 09:52)
唱歌可以减肥 (2003/01/08 10:37)
减肥瘦身的新视点 (2003/01/07 09:35)
餐桌上的减肥食物 (2003/01/03 10:2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