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货篇:一个人的宜家和日昌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13日10:0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十里小米香

  落单几天了,上班忙的时候倒也还好,回家凑合着吃饱了倒头就睡。周末就不那么好过。原本约了去回龙观,也试试城铁,临了不想动,于是几个月来清闲点的头一个周六,我孤独一枝儿了。

  下午忽然想去宜家。是要买东西的,不过更想吃那里所谓瑞典风味的小香肠。路上买了南方周末。直奔三楼。面和橙汁,和小香肠,坐下先翻出文化版,一边吃一边看。隔壁桌一对年轻男女,讲广东话的,热烈讨论买了家具怎么摆。报纸看了七七八八,站起来去逛。走得脚酸了,还得想什么该买什么不该买,真累!正累得头晕呢,损友这时来约打球!气死我了!这不是趁火打劫吗!

  这边继续逛,9点了才赶去球场。那盘子面条和四根香肠显然不够用了。打了半小时,觉得体力不支。散伙后,别人都双双对对回家了,根本没人响应我去吃夜宵的号召。不给我去,我自己偷偷地去!

  本来也想乖乖回家,和杯奶好睡了。车到岔路口,忽然很不忿,干嘛要饿自己!指挥师傅左转,去日昌!

  嘿嘿!我一个人在日昌可是过了瘾了!点菜如下:

  

厨师沙拉,椒盐鸭下巴,腊味滑鸡煲仔饭,热柠檬水一杯

  面对旁边食客频频投来的诧异目光,我吃!沙拉酱很不错,小小的洋葱粒,提味儿。摆的也漂亮,火鸡肉应该是,牛肉,火腿肠都切条,还一种白里带黄的,以为是土豆,倒上沙拉酱就夹土豆吃——咸的?还有点,腥,和臭……奶酪条!我……努力又试了试,还是放弃吧。最后打了包,跟火腿肠一起,早餐烤烤,也许会好吃。

  饭吃了半碗,打包了两饭盒。可以吃三天了。挺好吃的。准备一样一样吃个遍,比较出最好吃的来。

  鸭下巴就是为打包的,基本没动。回来看着电视啃,很好很好的下酒菜!

  热的柠檬水也喜欢。这么晚自然不能喝茶,柠檬水好过白开水了。

  晚上10点半的日昌,清静了。没有油烟,广东话的聊天也没那么大声了。虽然对面桌的帅哥用浑厚的喉音讲电话,由于不洪亮,倒觉得有几分梁朝伟的意思呢!服务员的态度也不错,不卑不亢,招手即来。最喜欢上沙拉那个DD,很有点派头地半欠身,轻轻放下盘子和酱料,说“厨师沙拉”。又想起梁朝伟了。呵呵!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湖北美食看通透 (2003/01/10 10:06)
食神眼:烙饼卷肉和肉夹馍 (2003/01/09 15:10)
食神眼:西出阳关吃什么? (2003/01/09 13:58)
食神眼:兰州的美食之旅 (2003/01/08 11:07)
食神眼:朝鲜餐馆在北京 (2003/01/08 10:26)
食神DIY:老少皆怡的糟肉 (2003/01/07 09:48)
食神眼:说说俺家的“钱钱饭” (2003/01/07 09:44)
食神眼:俺家的香菇大笋包啊 (2003/01/06 10:07)
食神论吃:过年一道如意菜 (2003/01/06 09:5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