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吃情结:姥姥做的凉粉鱼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13日09:4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流星两千

  小时候在延庆住,夏天的时候自家老做凉粉吃。

  用的淀粉是住在武汉的大姨托人捎来的。一个纸卷一斤,白白的纸和白白的淀粉,现在想来,南方的淀粉八成都是藕粉了。

  做的时候,姥姥会把淀粉熬一大锅,让淀粉在大锅里幸福的冒着泡。颜色几乎是透明的(有些时候,早点就是把淀粉熬一下加糖喝了),不添加任何别的东西,南方的淀粉就是好,做出的凉粉鱼斤斗够味道。

  然后就是准备一大盆凉水,越凉越好,用一个漏勺,眼大概有小孩指头那么粗的,刚才特意拿自己的小拇指比了一下,还是粗了些,所以得小孩指头那么粗的眼。把稀糊糊的淀粉糊舀在漏勺里,用个勺子一压,一个个的凉粉鱼就从下面挤了出来,跟下雨似的,扑通扑通的掉到下面的凉水里,自然凝结成一个个小凉粉鱼。橡枣核型的,漂在水里,很是好看。

  吃的时候,把凉粉鱼捞出来,倒上调料,加点黄瓜丝一拌,大夏天的,那个叫爽啊!比现在超市里卖的可是好吃得多了,估计就是自己再做,恐怕现在的淀粉也做不出那个味道了!事过境迁,姥姥也不在了,再也吃不到这么好吃的凉粉鱼了。唉!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湖北美食看通透 (2003/01/10 10:06)
食神眼:烙饼卷肉和肉夹馍 (2003/01/09 15:10)
食神眼:西出阳关吃什么? (2003/01/09 13:58)
食神眼:兰州的美食之旅 (2003/01/08 11:07)
食神眼:朝鲜餐馆在北京 (2003/01/08 10:26)
食神DIY:老少皆怡的糟肉 (2003/01/07 09:48)
食神眼:说说俺家的“钱钱饭” (2003/01/07 09:44)
食神眼:俺家的香菇大笋包啊 (2003/01/06 10:07)
食神论吃:过年一道如意菜 (2003/01/06 09:5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