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烙饼卷肉和肉夹馍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09日15:1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莫言dontsayaword

  话说这一天夜里月黑风高,胆小如兔的COD抓着DEADEYE的袖子走在LA PAZ乱鱼网似的小巷中。DEADEYE开了一天车饥肠辘辘,两只眼睛在黑暗中灼灼放光。突然一阵熟悉的香气飘来,COD和DEADEYE对望一眼,齐声喊到:“羊肉串!”两人拔腿就循味急走。只见前面一条巷子里路灯微明,靠墙角有一排小凳,有夫妻二人摆了一张摊子。一个活动炉灶封在板车里,男的膀大腰圆一头黑发,正在GRILL上煎肉,切细的炖肉在铁板上滋滋冒油,香味四溢,女的正在一个大钢精锅里炖着热腾腾的一锅汤。案板上摆着一打玉米烙饼。板车前各种辣度,颜色各异的调味汁,蔬菜,SALSA,腌的JALAPANO,酸洋葱末,等等一字排开。COD立刻不顾形象,当场就指着要吃,DEADEYE也在咽唾,COD见状鼓励到:我有痢特灵。于是两分钟后,COD和DEADEYE已经每人一盘饼卷肉,夹着各种好料,坐在墙跟吃了起来,COD一面唏哩呼噜的嚼着,一边和先来的三个美眉开聊,她们都是教会赞助四处串联的,白天见到我们还打招呼来着,一聊发现原来她们都是孤身上路萍水相逢,一路BUS远征南,真是有气魄,COD惭愧的不行。几个小美眉对LA PAZ所有的TACO摊了如指掌,当下推荐了好几个。COD一边吸溜着香香咸咸的豆粥一边铭记在心。吃完算钱,才八比索一个TACO,把COD美的不行。DEADEYE文雅的品尝完了饼卷肉,脸上隐隐浮着“没饱”两个字。于是剩余的晚上,DEADEYE拎着COD在LA PAZ的大街小巷四处觅食。LA PAZ这个城市是COD的第二个最爱,它是个生命力蓬勃的可爱地方,到处洋溢着墨西哥式的小市民味,忙碌,琐碎,又自然而然。

  COD会另撰文描述各个城市的街巷,今天先讲饼卷肉。好了,话说DEADEYE和COD在城中漫游,晚上街上不少小吃摊,街头的小吃店个个生意兴隆通四海,

  DEADEYE身手敏捷,哪里人多往哪里钻。COD记得他耐心排了很久的队,终于从一位忙得满头大汗的胖师傅手里接过一杯BAJA人吃的一脸陶醉的东西。COD抢过来一尝,原来是奶油拌熟玉米,甜丝丝的。街上还有无数的冰激淋店,买几十种新鲜水果调的冰激淋,看起来诱人的可以,同志们有不怕卡路里的可以去尝。

  COD强力推荐一种肉夹馍,这种馍COD在ROSARITO又吃到,不管LA PAZ的更香。与肉夹馍是这样遭遇的,COD和DEADEYE正在找水果,(COD吃水果成瘾)。只见一个小店柜台后一位大妈炒勺上下翻飞功夫了得,DEADEYE停下来叫好,COD一眼看到柜台靠墙角有个小炉膛,慢慢烘着一块高一米,直径一尺正在流油的大烤肉,作外焦里嫩状,大妈不时的抡起大片刀削下外层的熟肉在铁板上煎炒,末了把一个厚厚的烧饼一切,添了肉末,在加上生菜丝,SALSA,洋葱辣椒什么的,DEADEYE立刻买了一个美滋滋的咬了下去,连夸好吃,COD尝了也打十分,在ROSARITO吃的肉夹馍是鸡肉的,店主特意推荐了自配的调料,也不错。

  BAJA的十天,DEADEYE和COD经常在随处可见的TACO摊前坐下,随意点几个不同种类的饼卷肉,看着店家往饼里塞各种熟悉不熟悉的东西。COD印象深刻的还有几起,先说鱼TACO,是早闻大名的东西,介绍BAJA的网站个个大赞,COD来了一直没机会吃,不停的唠叨,DEADEYE心烦至死,终于在LA PAZ找到一家FISH TACO专卖店,果然好吃。另一次是在LAS CABOS一个TACO店,店主耐心的把十几种TACO名翻译过来。她对着中间一个词想了很久,告诉COD没有翻译。COD一听毫不犹豫的说,就要这个,老板娘一脸开心,不多时就把一个黑乎乎黏乎乎的东西塞在COD手里,带着甜蜜的微笑。COD小心的捧住这个TACO,嗅了一圈,横着心咬了一口,还不错,有股奇异的味道,好象酸了的浆糊。COD艰难的咽下TACO,老板娘在一旁热情的解释:”俺们这旮子玉米杆烂了常长蘑菇,味道独特,当地人民喜闻乐见,呵呵。”COD还依稀记得这东西的名字叫HICHUTITACO什么的,大家闪着些。

  最后一件事是在ROSARITO,DEADEYE指着一堆白布遮着的东西也好奇了一把,那夥计一脸酷相就手一掀,原来是一个白骨森森的牛头/猪头(COD没看仔细)。牛脑TACO味道有点淡,不过还挺独特的,呵呵。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朝鲜餐馆在北京 (2003/01/08 10:26)
食神DIY:老少皆怡的糟肉 (2003/01/07 09:48)
食神眼:说说俺家的“钱钱饭” (2003/01/07 09:44)
食神眼:俺家的香菇大笋包啊 (2003/01/06 10:07)
食神论吃:过年一道如意菜 (2003/01/06 09:58)
食神眼:延边狗肉汤名不虚传 (2002/12/30 11:04)
食神眼:俺们那嘎都是东北菜 (2002/12/27 10:3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