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吃情结:我和酸菜有个约会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09日14:0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半山闲人

  就在今天,我和两棵酸菜有个约会。那首飘洋过海来看你就是我对酸菜的感情有点儿夸张有点儿真实的写照,为了这次相聚,我连见面时的呼吸都曾反复练习是夸张,言语从来没能将我的情意表达千万分之一是真实,为了这个遗憾我在夜里想了又想不肯睡去是七分的夸张和三分的真实。真是太拽了吧,酸菜再好也好不过那个带酸菜的家伙不是?那可是一只土拔鼠,一只可爱的灰头土脸的土拔鼠,我不禁要为你高唱一支土拔鼠之歌啦啦啦。

  知道土拔鼠要来看我,心情自然激动万分,加上听见它在电话那端清楚地告诉我,千里迢迢要带两棵自家渍的酸菜,还有寒风中排了好长的队才买到的糖炒栗子,感动得我不知说什么好,就差没有鼻涕一把泪一把。还是土拔鼠明了我的心意,知道我如何为了酸菜日思夜想魂萦梦系,我下了个重大的决定:要将一直为名字耿耿于怀的土拔鼠改为翠花,嘿嘿,它还不知道将面对如此的厄运呢。

  今天,就在今天,再过几个小时,我就要和可爱的酸菜重逢,为此,我虽然没有为见面时的呼吸反复练习,倒也真在风雨中打湿了衣裤。话说得知酸菜要来,我不得不为它的住宿预做准备,家当然就是俺那一口大铝锅,虽然俺知道你住在铁锅里更舒适,但请原谅俺的无奈。当我打开

冰箱,愕然发觉它已三月不知肉味,你最亲密的爱人及朋友都不在的时候,俺痛心,俺怎能这样迎接你,俺发誓要为你寻回那仪态万方肥瘦相宜的排骨爱人和你臭味相投的葱姜二将。

  为了你,只为了你,俺不辞上刀山下火海。下班的时候,窗外正阴风习习,霏雨绵绵,北京寒冷的天气也传染到阳光明媚的天堂之地,我夹紧了大衣,用冰凉的手撑着雨伞,还好雨不大,俺决定徒步去市场,以便在路上可以仔细回味你的样子。谁知雨越下越大,但只要一想到你,这夜顿时充满了诗意和感恩。是你给了俺一次认真欣赏雨夜的机会,圣诞节的灯饰还在路边闪烁,雨丝时飘时泻,计程车驶过车灯恍惚映在地面,一切变得更明亮。只是这里的计程车不太有礼貌,雨水溅了我一身,但因为有对你的期待,又有什么所谓?

  好容易到了市场,那些悬挂在肉摊上的排骨和肉块都对我微笑,原来它们都想做你的朋友,因为它们都是与时俱进喜欢尝试新事物的啊,虽然它们还不知道与你住在一起将散发出何等美妙的味道。在老板的推荐下,俺速战速决选定了你的亲密伴侣,此时,俺好象已经看到酸菜你和它们混在一起咕嘟咕嘟聊得热火朝天的样子。就这样,伴随着对你的无尽幻想和期盼,俺自己营造了一幅浪漫的雨中即景,冒着愈来愈大的雨点走回了家,尽管俺的衣服裤子和鞋子无一幸免于难,俺仍然无怨无悔,都是为了亲爱的酸菜啊。

  今天,再有两个小时,我就要去迎接酸菜了,一别经年,当再见到酸菜,还有那只飘洋过海把你带到我身边的土拔鼠。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朝鲜餐馆在北京 (2003/01/08 10:26)
食神DIY:老少皆怡的糟肉 (2003/01/07 09:48)
食神眼:说说俺家的“钱钱饭” (2003/01/07 09:44)
食神眼:俺家的香菇大笋包啊 (2003/01/06 10:07)
食神论吃:过年一道如意菜 (2003/01/06 09:58)
食神眼:延边狗肉汤名不虚传 (2002/12/30 11:04)
食神眼:俺们那嘎都是东北菜 (2002/12/27 10:3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