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唱歌可以减肥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08日10:37 《GOOD好主妇》

  能让减肥就像唱歌般轻松容易?一边娱乐一边减肥,做梦吧?当然不是。这个神奇的唱歌减肥法源自日本横滨市家颇富盛名的福田医院院长福田伴男先生,福田院长指出,想要减肥,一定得先燃烧脂肪,而当体内开始燃烧脂肪时,最先燃烧的便是中性脂肪,而唱歌正好可以帮助其燃烧,若再加上载歌载舞的效果,唱完一首歌,所减掉的脂肪竟然相当可观。福田医院曾经做过一个实验,找来三位女性分别唱五首歌曲,每人的曲目都一样,在唱完之后测量她们体内的中性脂肪值,结果三人的中性脂肪值全部降低了,其中二人更降低了一半。

  福田院长还表示如果唱歌的方法正确,充分利用身体各部分的肌肉和内脏,可以消耗大量体能,也就是说如同做了运动一样。他特别测量了一个人唱完一首歌后的氧气消耗量,以及跑完一百米后的氧气消耗量,发现两者的效果相当,这也就是说唱一首歌等于跑了一百米。

  不过唱歌

减肥法的基本呼吸方法是腹式呼吸法,而不是我们平时的呼吸方法。也就是吸气时腹部鼓胀,呼气时腹部收缩。充分利用腹部肌肉的收缩效果,促进新陈代谢,同时也可结实腹部的肌肉。使用腹式呼吸法的时候,横隔膜的活动可以调节空气的吸入和呼出量,
脂肪
分解时所需的氧气便能充分地被吸收,这些都有助脂肪的燃烧。

  具体方法如下:

  仰卧在地上或床上,在腹部放上一至二公斤重的物件,维持这样的姿势唱一首歌,切记要看见腹部一上一下的起伏着,才能确保你是用腹式呼吸,每日练习几次,慢慢就会熟能生巧。

  以下这些歌曲有奇效:

  张惠妹的《三天三夜》,可以消耗19.3卡路里;迪克牛仔的《忘记我还是忘记他》,可以消耗19.1卡路里;陈慧琳的《Automatic》可以消耗12.9卡路里;Celine Dion的《My Heart Will Go On》可以消耗13.5卡路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减肥瘦身的新视点 (2003/01/07 09:35)
餐桌上的减肥食物 (2003/01/03 10:26)
绿色减肥成时尚 (2002/12/27 11:03)
臀部减肥的妙法 (2002/12/25 10:2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