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都市红颜防护秘笈(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08日10:32 千龙伊氏

  天气预报说下雨你会带伞,紫外线指数预告会提醒你搽防晒霜,那么,当空气污染指数不那么理想的时候,你能为你的肌肤采取些什么样的防护措施呢?

  抗辐射:拒绝沾染红尘

  当你渐渐了解了紫外线对肌肤老化的影响,把阳光视作白嫩娇肤的最大敌人的时候,千万别忘了更具有隐蔽性的另一个美丽肌肤的杀手--人造辐射。

  工作+学习+娱乐……有没有计算过你的每一天有多少时间是在电脑或电视机屏幕前度过的?你有没有曾经发现自己的皮肤变得干燥晦暗,出现斑点,甚至在眼角还可以看见皱纹!你知道吗,这些可能都是屏幕辐射造成的!实验显示,人造光源、显示器屏幕等所产生的辐射不仅会导致皮肤干燥缺水,加速老化,严重的甚至会导致皮肤癌。

  为了能让都市中的女性能获得日间的全面性防护,很多具有多重防护功能的产品应运而生,充分利用天然物质的提取物和高科技的手段为娇嫩的肌肤筑起一道全面防护的屏障,尽量减少肌肤因外在因素的污染和侵蚀而产生的提前衰老的现象。

  排毒:纯美新“净”界

  可不是故作危言来耸人听闻,其实我们的身体每时每刻都在受到有毒有害的物质的侵袭,它们也许来自于体外的灰尘、油烟、尾气、有毒气体等污染物,同时也来自于人体内部新陈代谢产生的废物。

  当然,健康的生物体具有与生俱来的天然排毒系统,由人体的淋巴系统、呼吸系统和肌肤等器官来共同完成。但是由于年龄的增加、营养摄入不均衡、外界的污染、不合理的生活习惯、超负荷的工作、精神压力等各种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往往会导致人体自身的排毒系统不能高效彻底地完成任务,使得体内的毒素不能及时有效地排出,就会引起细胞机能和抵抗力降低、身体状况不佳等所谓的“亚健康”状态。而反应到肌肤表面就会出现痤疮、角质肥厚、肤色不均匀、色素沉淀、细纹增多、浮肿……等现象。

  所以,有效排毒解毒,是拥有美丽健康肌肤的有效手段。净污涤浊,回复肌肤天然的纯美境界。

  减压:肌肤的深呼吸

  其实谁都知道充足的睡眠对于美丽的重要作用,但是,身陷于繁华而忙碌的都市,又有谁能完全避免或多或少的加班熬夜或通宵狂欢?过度的体力消耗以及精神上的压力,反应在肌肤表面,就难免会出现暗沉倦怠、缺乏神采、粗糙、细纹、毛孔粗大等现象。

  你一定体会过在新鲜空气中的一个深深的呼吸带来的清新畅爽的感觉吧,那为什么不给你的肌肤一个清新的深呼吸的机会呢?

  你可以用具有舒缓和减压效果的乳液来换醒肌肤的活力,也可以在清甜的果香中给肌肤一个解压面膜大餐,这都是都市女性舒心解压的妙方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贪玩一族护肤榜样 (2002/12/25 10:57)
四季护肤完全指南 (2002/12/17 11:04)
当护肤品爱上彩妆…… (2002/12/09 09:31)
护肤饮食三多两少 (2002/11/26 10:22)
护肤新时尚:植物浴 (2002/11/20 09:3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