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饮食男女:学会做饭是因为爱情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08日10:2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月光小兔子

  以前我不会做饭,压根不会,那时候有爸爸妈妈的宠爱,最不济了,还有哥哥,虽然我很爱吃、甚至喜欢看菜谱,却不会做饭.

  记得爸爸亲自教我做饭,炒肉丝,他都切好了,拌好了,只是我下锅炒炒就好,不知道怎么回事,炒出来的肉丝焦焦的,里面却半生不熟,爸爸却说好吃好吃,希望能鼓励我学会做饭。但是我是这样的,如果有个好的开始也许就会很开心的钻研下去,如果失败了,我会颓然的放弃。

  学会做饭,很简单是因为爱情。

  到北京因为偶然,而且从没有定居的想法,一个人零乱的生活着。有时候会寂寞,但是更多的时候享受的却是自由的快乐。

  认识他也是偶然,又或者谈不上是爱,只不过是那个年纪该有的。他会常常来看我,定格的镜头依然清晰,简陋的屋子里面,外面蝉儿嘶鸣,桌上一杯缈缈的廉价的香片,浸染着满屋的茉莉清香。没有风扇,坐在过厅里的两个小板凳上,我们看着同一本书的上下集,静缢的,偶尔风从过厅中吹过,眯着眼睛很享受那阵清凉,相视一笑。我以为的幸福的家庭生活也就是如此。

  我们都不会做饭,有钱了就外面吃,没钱了我给他煮挂面,他是做程序的,加班回来,挂面加一个蛋、一个切的乱七八糟的

西红柿片,偶尔有些绿叶子他就满足的不得了。他对生活的要求好低,他说他最喜欢吃盒饭了,他妈妈原来老不在家,从小他就在食堂吃饭,所以有不糊掉的面条或者没有沙子的米饭就已经很好了。

  爱一个人或者就当他是自己心爱的小孩子,摸摸他卷卷的头发(天生的,非臭美),好像看到那个流鼻涕的小男孩拿着饭盒,在一堆大人里面排队买饭,将冰冷的饭吃下去。觉得他好可怜好可怜,发誓一定要对他好,作一辈子饭给他吃,让他能吃到好吃的饭。

  打电话问妈妈常做的家常菜,看菜谱。

  那天又时他来的日子,出去买了好多的菜,自行车筐里面满是食物,沉甸甸的,泊车的时候有些踉跄,包里面传来手机的声音,手忙脚乱的找手机,抬头从快要滑落的墨镜看到他已经来了,正在阳台上打电话(我在一楼住),笑意殷殷。

  要给他个惊喜,所以让他自己出去逛逛。

  可是宫爆鸡丁的花生炸糊了,鸡丁挂糊太多,下锅了之后炒的粘粘糊糊的。

  百叶结烧肉,肉倒还烧肉很好,可是北京的豆腐皮(也就是百叶)太厚,也不筋道,一打结全部都散掉了,气死我了

  只有我的拿手好菜,西红柿炒鸡蛋还比较成功,并不加一点水,稍微加一点糖提鲜,艳丽的番茄(我还小心的去了皮,切成月牙形)和嫩黄的鸡蛋非常好看,起锅的时候还加了一些绿绿的小葱花,葱香恣意。

  我有些郁闷的尽量的把菜摆得好看一些,他回来了,简直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边调笑我,花生糊了也,哪里有百叶结,分明是烂豆腐皮,统统只有一分。只有西红柿炒鸡蛋还可以打四分,一边笑眯眯的把菜统统吃光。我不让他吃,他还跟我抢,也许爱人是给心爱的人做饭饭吃,而爱人也是吃下心爱的人做的难吃的饭。

  我继续给他做,他也继续给我的菜打分,终于有五分的菜了,他做了个鬼脸,说原来是五分制的,现在改10分制了,我假装垂头丧气,可是盼望着那天能做到100分的好吃的给他吃,梦里面那个可怜兮兮吃在一个破旧的搪瓷碗里面吃粗陋的饭的小男孩已经在笑了。

  终于还没等到我会做到100分的好菜的时候,他不要我了,我哭着问他为什么,他说我太不真实,满脑子不切实际的想法,而他已经累了那种哄我的生活。

  很快他结了婚,而那个

新娘我也认识,去他们家吃了一次饭,绝对的难吃,我小心翼翼的批评了一下,那位新娘子一脸郁闷的说**说好吃极了,而他当然是满脸幸福的吃光了。

  之后,我却惯性的喜欢做饭,哪怕是给自己吃,但是禁不住给每个菜打分,泪眼婆娑。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DIY:老少皆怡的糟肉 (2003/01/07 09:48)
食神眼:说说俺家的“钱钱饭” (2003/01/07 09:44)
食神眼:俺家的香菇大笋包啊 (2003/01/06 10:07)
食神论吃:过年一道如意菜 (2003/01/06 09:58)
食神眼:俺们那嘎都是东北菜 (2002/12/27 10:33)
食神眼:沪上冬补菜品 (2002/12/24 11:26)
食神眼:老北京爆肚十三吃 (2002/12/23 10:0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