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朝鲜餐馆在北京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08日10:2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晚来天欲雪

  据我所知,在北京的朝鲜餐馆有四家:海棠花、柳京、平壤馆和月香。

  海棠花在吃坛里大名鼎鼎,不少高手都介绍过。最近,海棠花搬到了东直门外,成为在京朝鲜餐馆中最大最豪华的,人气很旺,一层和地下一层是散座,二层是包间,经常人满为患。朝鲜MM每晚八点在地下一层,给大家唱朝鲜歌曲。平壤古称柳京,意思是柳树遍布的城市。柳京不太好找,大致在贵友商场南面的一条小马路里,柳京的环境还可以,人不多,有时MM也唱歌。平壤馆在朝鲜使馆北墙外,刚开业不久,特点是菜单上没有一个中国字,MM一点不会说中国话,想必它的目标顾客不是像我们这样的人,但去感受一下也挺有意思的,到那里好像自己成了外国人似的。月香在朝鲜使馆东面,没去过,没有发言权。

  三家餐厅都是朝鲜餐馆,口味虽然大同,但也有小异。

海棠花和柳京差不多,属于比较现代派的、城市里的朝鲜风味,平壤馆则是地地道道的朝鲜传统农家风味,很有特色。

  三家的共同特点是服务员都是从朝鲜来的PLMM,很养眼的。中国话都说不好,平壤馆更甚。价格都不便宜。

  到朝鲜餐馆不能不吃的是泡菜,市售铝泊纸装的朝鲜泡菜往往发酵过头,带有酸味,还特辣,但这里的泡菜比较生,不算很辣,尤其是平壤馆,微辣还带一点点甜味,好吃。除了常见的辣白菜、辣萝卜以外,还有泡明太鱼、贝类等,也可以尝尝。说起明太鱼,三家都有一道凉菜,就是明太鱼干用手撕成一条条的蘸调料吃,下酒一级棒。还有苏子叶,一层叶子一层调料,也不错。

  烧烤和一般的韩国烧烤差不多,只是感觉韩国的主要是烤牛肉、五花肉什么的,而朝鲜餐馆特重视烤鸭肉,有些不理解。

  平壤馆有一个海鲜火锅,螃蟹、虾、赤贝等东东量不少,好吃。

  主食里面好吃的很多。海棠花的朝鲜冷面爽口、筋道,实在美味,石锅拌饭也好吃。柳京的狗肉汤最好,泥鳅汤酱汤也还行。顺便提一句,朝鲜的汤是就饭吃的,一口汤一口饭,或者干脆汤泡饭,不要单喝汤。打糕也做得不错应该尝尝。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DIY:老少皆怡的糟肉 (2003/01/07 09:48)
食神眼:说说俺家的“钱钱饭” (2003/01/07 09:44)
食神眼:俺家的香菇大笋包啊 (2003/01/06 10:07)
食神论吃:过年一道如意菜 (2003/01/06 09:58)
食神眼:俺们那嘎都是东北菜 (2002/12/27 10:33)
食神眼:沪上冬补菜品 (2002/12/24 11:26)
食神眼:老北京爆肚十三吃 (2002/12/23 10:0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