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时间的几个碎片 福州三坊七巷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07日10:45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陌上风行欢迎 网友投稿

  在城市寻觅古老,古老是一个城市的历史。历史是一个城市的味道。没有历史的城市,他们说,是沙漠。

  福州。三坊七巷。夹住一条街,南后街。破落,却异常的热闹。一街浓密的凤凰树,惜非花开季节,倒是几间花圈店,灯笼火红有时。

  一个人,或者两个人,在夜色里溜达过。

  第一天,误入南后街,一路念过三坊七巷的名字。夜色懵懂。

  第二天,刻意而去,夜色如初,只是多了一道背影。

  第三天,匆匆,用一次眼光停留的时间,划过。

  背影,逶迤在塔巷的青石板路上。消失在小巷深处……

  喜欢塔巷,不仅仅是因为这里有密集的小吃店,更因为,这光亮的青石板。以及,它反射着的暗淡的灯光,漫无目标,像极了我现在的人生。一条路,一个人,自己走。

  或者,在某个不知名的小巷,拐弯处,嵌在灰败墙面的一盏昏黄路灯,不经意间亮起,亮了两条路。

  而我,路过,想象中,就立在拐弯处的路灯下等你。

  只是等你。

  来,还是不来,已经不重要。等待本身,完成等待。

  只是,还是要想,是否,也有一盏灯,曾经亮了两个人,两颗心?

  小巷无语,电表索然。背影迤俪而过……

  心情,此刻,可以像路灯一样闲散无聊。

  或者,可以像那些“前店后家”的小店人家一样,在每个傍晚,当街支了桌子,吃饭。或者,嗑嗑家常。

  一街的风情万种,就这样被反复咀嚼。

  渐渐,就圆润如鱼丸。那是这个城市最流行的

美食

  又渐渐,破败成时间的碎片,从此只在记忆里流传。

  流传的风情里,我的,或者我们的路过,从来就,仿佛未曾发生过。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行者笔记:生命在岩画中延续 (2003/01/06 10:32)
行者笔记:漓江渔火伴随眠 (2003/01/06 10:16)
行者笔记:可可西里的平安夜 (2003/01/03 10:34)
行者笔记:雪花飘飞忆温泉 (2003/01/02 11:00)
行者笔记:九龙瀑布探险记 (2003/01/02 10:57)
行者笔记:蓝色的多瑙河 (2002/12/27 11:34)
行者笔记:为了豆腐馒头走嵊州 (2002/12/20 11:5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