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行者笔记:冬季到牛田洋来看鸟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07日10:25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蓝调共和欢迎 网友投稿

  出了市区,一路西行。走过密布的金凤树,经过开满紫荆花的村道,在一个荷塘前拐个了弯,我们停了下来。路的左边是果林,路的右边是鱼塘,哪里才是牛田洋?一个妇人扛着一根长杆,赶着上百只毛茸茸的鸭子从田梗走过。一个戴着斗笠的黝黑男人,骑着单车从我们身边经过。他们说,这里就是牛田洋了。你们要去大堤吗?

  大堤……在哪里?我们也不知道究竟去不去大堤,反正哪里有鸟儿就去哪里。

  天气那么冷,鸟儿们应该都来了吧。

  生怕错过什么,左看看右看看上看看下看看,头摇得像拨浪鼓。

  看,一只白色的鸟!同伴兴奋的喊着。又一只!呵,好多哦,一群群的鸟儿,在远处娴静的踱着步。我们的声音放低,生怕惊动了它们,掩不住满脸的兴奋。

  那些白色的鸟儿是白鹭吗?

  起飞了,这跹徙的鸟,突然闯入我们的视线,在我们的欣喜中又突然离去。

  1968年的牛田洋,是黑色的,多少个生命永远的留在了这里。今天的牛田洋,很平静。有快乐的孩子,拉家常的农妇和在爬满青藤的小店前抽烟的老人。

  到大堤的路挺宽,人不多。大堤还在加固。站在上面,向内是鱼塘,向外是大海。鱼塘的水与大海一样蓝,一样的波光粼粼。

  这是一个好天气。

  一个温和的邂逅,有阳光、飞鸟和大海。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行者笔记:生命在岩画中延续 (2003/01/06 10:32)
行者笔记:漓江渔火伴随眠 (2003/01/06 10:16)
行者笔记:可可西里的平安夜 (2003/01/03 10:34)
行者笔记:雪花飘飞忆温泉 (2003/01/02 11:00)
行者笔记:九龙瀑布探险记 (2003/01/02 10:57)
行者笔记:蓝色的多瑙河 (2002/12/27 11:34)
行者笔记:为了豆腐馒头走嵊州 (2002/12/20 11:5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