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广东野味 正宗汕头蛇肉打边炉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07日10:0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章鱼小辣椒

  天寒地冻从瀚城回来,两股战战余,抬眼是广东野味的招牌“正宗蛇肉打边炉,狗肉煲”,看着就暖意荡漾。拾梯而上,一串大红灯笼,颇有旧时青楼模样。

  靠窗坐下,充耳全是乌里哇啦,犹疑不知该点什么,老板娘过来,把我手上菜单拿走,“炒菜不要吃,做的不好,蛇肉边炉,狗肉,山鸡你看着办”,打边炉的单子一看,吓我一跳,什么眼镜蛇,七步蛇,乌稍蛇,孔雀肉,山鸡肉,野猪肉……,点了一斤脆皮蛇,一斤狗肉,一份潮州牛肉丸,一份西洋菜,先看下味道再说。

  鸳鸯锅端上来,一半是酱色的狗肉,一半是乳白的蛇骨汤,里面浮着浅绿色潮汕酸菜,蛇骨隆起,像青白二蛇在嬉戏。弹跳力极佳的牛肉丸扑通扑通跳下水。一边等着锅开,一边吃例奉的小菜,一边练习粤语听力,听来听去,只听得懂一个词“嗨呀”,被老公一眼划入不可救药行列。

  锅子沸起来,飞一块蛇肉下去,只两下,拎出便吃,皮脆脆韧韧,配店家特制酱料再加一些辣椒酱,老公只食得两块,其余尽入我囊中;狗肉块大量足,只是太咸了,实在吃不下;牛肉丸吃的好生辛苦,生恐一个不小心,就让他连蹦带跳的跑掉……

  本来想再来点孔雀肉野猪肉之流,可两个锅的汤已经互通有无,只怕吃下去全是狗肉味儿来,遂以西洋菜告结。

  总结评估:有点辜负我的信任,西洋菜不太新鲜,狗肉太咸,店内太冷。但是可但是,蛇肉还是不错的,价格便宜,48-200/斤,而且人家的招牌就是蛇肉打边炉,我们总不能要求狗不理包子铺做出正宗兰州拉面吧?!牛肉丸除了味道略逊,其他方面均与正宗无异,肉类很便宜,狗肉48,孔雀,野猪等都是15-20/份,山鸡略贵,多少钱我忘了,蔬菜5元,两人150足矣。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俺家的香菇大笋包啊 (2003/01/06 10:07)
食神论吃:过年一道如意菜 (2003/01/06 09:58)
食神眼:吃在济南实惠地儿 (2003/01/02 10:29)
食神论吃:甜香水晶荸荠 (2002/12/30 09:49)
食神眼:清新素菜 一见倾心 (2002/12/27 10:43)
食神眼:俺们那嘎都是东北菜 (2002/12/27 10:33)
食神眼:老北京爆肚十三吃 (2002/12/23 10:01)
食神眼:法国大餐和大棒 (2002/12/20 11:3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