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DIY:老少皆怡的糟肉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07日09:48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食者万岁

  我们全家都不喜欢吃肥猪肉,肥猪肉曾经是我们家最痛恨的,每次的买肉对老妈来说总是最艰难的战争,如果她买了肥肉,那就意味着所有的肥肉她就得一个人干掉。可是仍掉的话,老妈又觉的忒浪费了,所以啦,只有她自各吃喽!

  但是,老妈是不会屈服的,经过别人的介绍,她学会了"糟肉"的做法,从此,我们家的肥猪肉再也没有被扔过了,老妈每次买肉,总是会主动买点五花肉,做我们全家都喜欢的"糟肉"。

  要做糟肉,应必备:五花肉,红豆腐,糯米珍,花椒粉,蒜,白酒。

  五花肉是主料,所以选择就显的尤为重要。应选当年的家猪的五花肉,肉质要嫩,不能要老的,不然做出的糟肉就不细了。

  先将五花肉切成片,至于要多大的,我认为小一点好,这样入味就更好,我们家的就做的比较小。然后将切好的肉片用沸水煮一会,因为五花肉还是比较的肥,用水煮煮,这样可以去油,吃的时候就不会觉的腻了。煮个三成熟就可以了,捞出,放在容器里,记得水要控干,然后将红豆腐倒在肉上,其实要红豆腐就是要它的豆腐汁,不过也可以放几块,红豆腐是很咸的,所以做糟肉就不用再放盐了。接着,放入糯米珍,糯米珍说白了,就是将炒熟的糯米捣成小珍子,可不能全捣碎变成糯米粉了。然后放入少许花椒粉,蒜片,倒一点点白酒,然后搅拌搅拌再搅拌,等到搅拌均匀了,用碟子或用碗将肉片码好,老妈每次码的时候,总是会摆出很多的样子,譬如,中原一点红,就是将肉片一片叠着一片的码成一圈,然后在中间放个红枣什么的,还蛮好看的。等摆装整齐了,就放在蒸锅里用旺火蒸上个三十分左右,新鲜的糟肉就可以出炉了。看上去,肉是粉红的,闻一闻,微微有点熏,熏是由于白酒的缘故,吃糟肉最好是用热热的软软的馒头夹着糟肉吃。吃在口里的肉,很细腻很滑爽,还有点粘的感觉!

  如果你家的肥肉没人吃,不妨做做糟肉,老少皆怡,还不浪费呢。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俺家的香菇大笋包啊 (2003/01/06 10:07)
食神论吃:过年一道如意菜 (2003/01/06 09:58)
食神眼:吃在济南实惠地儿 (2003/01/02 10:29)
食神论吃:甜香水晶荸荠 (2002/12/30 09:49)
食神眼:清新素菜 一见倾心 (2002/12/27 10:43)
食神眼:俺们那嘎都是东北菜 (2002/12/27 10:33)
食神眼:老北京爆肚十三吃 (2002/12/23 10:01)
食神眼:法国大餐和大棒 (2002/12/20 11:3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