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韩式美女之扮靓高招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06日09:35 美容时尚报

  白皙的粉底

  常言道:“妆要化得好,粉底占七成。”韩国女性与其他亚洲国家如中国、日本的女性一样,十分偏爱白色肌肤,认为“一白遮百丑”。为了达到白皙效果,她们会仔细地上蜜粉,用柔软的粉扑扑上蜜粉,再用大刷刷去多余的粉,让脸部的粉薄透均匀,以免给人假兮兮的感觉。

  感性的眼线

  韩国女性在眼妆方面最讲究的是双眉和眼线。韩国女性的眉毛通常较细,有的甚至喜欢将整条眉毛剃掉,再画上细眉。画眼线时常把尾端画得略宽并微微上扬、拉长,先用眼线笔在睫毛根部点好点,然后用尖刷子将这些点连起来,通常都用黑色眼线笔勾画上、下眼线。

  画眼影的办法是,在上眼睑轻刷一层浅色眼影,力求眼影色彩与上眼线色彩接近,在双眼皮褶皱处增添一些较淡的珍珠蓝或灰色眼影,并用化妆刷轻轻来回涂刷。在上、下睫毛上均匀刷上拉长型浓密睫毛油,最后,用指尖在眼影上或整个眼部涂上一层高光粉,以增加眼妆的立体效果。

  深色的唇彩

  韩国女性多喜欢用深色唇笔,画一条很深很明显的唇线,用深棕色的唇线笔勾画朱唇,使唇线隐没,效果最理想。唇线笔的颜色通常比唇膏的颜色持久,所以下手时一般用力很轻。

  淡淡的胭脂

  韩国女性基本上用很淡的胭脂,平时甚至不用。因为她们喜欢白皮肤,大多时候只要有白白的粉底就足够了。她们涂抹胭脂的方法是:将胭脂轻轻刷在左右脸颊肌肉突起的部位(指微笑时突起的肌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美而不俗的化妆法(图) (2002/12/26 10:54)
完美脸部化妆 (2002/12/04 10:34)
女性化妆十不宜 (2002/12/04 10:04)
巧借化妆掩窘容(图) (2002/11/26 10:5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