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吃情结:我所钟爱的上海小吃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03日09:5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naixin_wang

  小馄饨要数云南路小吃街上的那家,叫做“三八旅社”,名字听起来变态一点,其实味道很好,而且整个店就是原来我上小学时候那种小吃店的传统布置,很简陋,但是一点也不脏哦。那里的小馄饨一个一个雪白透明,汤水也是干干净净的,有一点蛋皮,一点点紫菜,简直是鲜得没话说。店里的小笼也是超级好吃,很精致的一个一个,皮薄但是绝对不会破,咬一口,都是汤,但是绝对不是那种感觉象吃了一嘴油的汤哦。最后,这里的东西实在是便宜,小馄饨1块4,小笼似乎是3块12个,便宜的不得了。

  在南京西路上(原来有一个环形天桥,对过是绿杨村饭店),有一家面馆,很小很小,但是是全上海做辣肉面做的最好吃的,门口有一个小灯箱写着“辣肉面大王”,真的是大王啊,只要5块钱。他们的面真得很不一样,我在妈妈肚子里就开始吃了。他们的肉不是肉末,而是一块一块的肉丁,全是瘦肉啊!最特别的是那些肉都有一点点甜味,然而一点也不会减少辣味,一大碗面,面上有红红的肉,汤也是红色的,漂着碧绿的葱花,吃下去大汗淋漓,爽啊!

  在福州路靠近人民广场的一条小路(不记得了)上有很多生煎店,有一家(在一个香烟店对过,生煎锅放在门外,门上有那种防止空气流通的塑料做的一条一条的东西)特别好吃,正宗重油生煎,皮薄汁多,通常会有很多的人排队,生意好的不得了。就像我小时候在南模读书,学校附近的那家生煎店做的那么好吃。

  关于包子,天山大包属于比较厉害的,首先是个大,你都很难想到包子会那么大,我的BF一米八十,一百七十多斤,吃两个就饱了,厉害吧?包子大,不是因为外面的皮厚,而是肉馅也特别大,味道嘛,像

上海人喜欢的那种,带一点很细微的甜味,肉汁渗透在外面的包子皮里,所以即使是包子皮,也是很美味哦。那里的种类很多,有各种包子,居然还有霉干菜扣肉馅的哦!对了,那里的所有点心个头都特别大,烧卖什么的都是,所以买的时候不要贪心啊。我的BF曾经要我买两个烧卖当早饭,结果吃得…

  饭店嘛,我个人最喜欢的是知味馆,在曹家渡家乐福附近有一家,味道好的不得了,夏天从英国回家度假,去了很多次,每次点不同的菜,居然个个好吃!不过有一道菜,我是必吃的,叫做“金牌扣肉”,肉是红烧肉一样,有笋干和小青菜相配,看起来没什么特别得吧,其实特别的在于肉被切得如纸一样薄,入口即化,然后卷成一圈一圈如同宝塔,浓油赤酱,甜甜的,真是好吃。关于这个肉的做法,我80岁的外婆可是做菜的能手,可就是想不出怎么可以把肉切成这样。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吃在济南实惠地儿 (2003/01/02 10:29)
食神眼:延边狗肉汤名不虚传 (2002/12/30 11:04)
食神论吃:甜香水晶荸荠 (2002/12/30 09:49)
食神眼:清新素菜 一见倾心 (2002/12/27 10:43)
食神眼:俺们那嘎都是东北菜 (2002/12/27 10:33)
食神论吃:谁说上海不吃辣 (2002/12/26 11:20)
食神眼:老北京爆肚十三吃 (2002/12/23 10:0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