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行者笔记:九龙瀑布探险记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02日10:5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紫蓑衣yr欢迎 网友投稿

  早闻横县有个九龙瀑布,一直也想去探个究竟,那天一伙朋友商量着上哪去,于是方向指向了它,二十多个人包了两辆中巴,一路欢歌笑语,在一个烈日当空的午后,我们进入了风景区。在见惯了山水的广西人眼里,九龙景区里的山并是那么吸引人,同行的乐趣与到瀑布玩朔溪和溪降才是我们的目的。

  毒辣辣的太阳肆无忌惮地投射下来,在景区徒步的几公里路上,没带帽子的同志要不在脑袋上扎块布,罩件衣服,要不就是把毛巾湿水贴在头上,穿过一片丛林,总算是到了瀑布下端。九龙瀑布高度只有几十米,水流不是很大,扬扬洒洒,如银丝般飘下来,这倒是很适合于玩溪降,尤其是对于一些新手。

  几只好色的驴子(注:特指爱好旅行的人)纷纷摆出了家伙,小四和其他几个男生爬到瀑布顶端去做溪降前的准备,并把下降绳和保护绳放下来,我端着相机爬到瀑布的下端,水气一会就把脸给淋湿了,我只好用头巾把相机包起来,游到瀑布下,把绳子拉到浅水区,也顺便在瀑布下的岩石上享受了一下“瀑布浴”,阿乐随之也游了过来,准备做保护手,站在齐腰的水里,我调侃说阿乐从未有过这么英俊。

  对讲机通知有人要下降了,端着相机我死死盯着绳子,不一会,小四率先降下来了,红得耀眼的衣衫,敏捷的身手,帅气的小四下降时还不忘摆几个漂亮的pose,瀑布下的伙伴欢呼起来,我按下了快门。接着,又几个朋友下来了,我干脆走进水里,站在那拍照,可忽然,这个不争气的家伙居然不动了,没电了,苦着脸,大昌也一直遗憾自己的英姿没被记录下来。

  手里的机器变成了废铁,于是我也打算开始上了,爬上几十米的山上,我已是全身湿透,猫猫帮我把外套拧干了晾树枝上,我便爬到边上的岩石上玩水,长满了青苔的岩壁滑溜溜的,但却凉爽得很。看着一些mm早早系好了安全带,可一站在瀑布顶端的石崖边上,望着下面不着边际的深涯,畏缩着不敢往下,小四这坏小子就用脚踢水泼洒在她们脸上,身上,妄图逼她们下去,终于,她们还是下去了,听到山下传来大伙的鼓掌声,我想参与的心情更是迫切起来。

  终于轮到我了,穿上带下降器的安全带,再挑了一顶自己觉得更结实的安全帽,小四帮我再检查了一遍看是否已准备扎实,站在瀑布顶上,背后是山崖,我将要从这坠落下去,象电影里失足掉下去一般,心里多少有点害怕,小四告诉我象攀岩下降时那样把脚放开,尽量不要接触岩壁。鼓足了勇气,我往下了,一只手握着下降器,身子有时由于动作的不规范而倾向岩壁,于是我就用脚去蹬,点开岩壁,尽可能使自己保持平衡,瀑布的水洒在脸上,洒在身上,我再次沐浴在山水相随的时空之间,伙伴们在耳边欢呼着叫唤着我的名字,一阵我就不再觉得害怕了,心下是痛快淋漓的一个爽字,快下降到底部时,我还锁住了下降器,让下面的同志好好欣赏了一番自己的英姿,最后,我徐徐降到了瀑布的底部。

  大家轮番着还在继续玩,我和小田,老莫决定先行去找好宿营地,走出树林,我们继续沿山过去,总算是在山间的小溪旁找到了一块平坦的处所,那时深圳的“南澳事件”刚刚发生不久,心尚存余悸,而且小小的空间不足以屯扎我们二十多名大军,但这却是我们找到的一个绝好的天然游泳场。

  最后,我们还是决定在小商店边上扎营,一湾清澈的小河流淌在眼前,水源没问题了,而且场地够大,当然,这必须是我们把整条路都占满了才够用,而且在晚上,估计也不会有什么人会走过这里。陆陆续续回来了一些伙伴,一部分人便开始扎营做饭,大家都带了很多好食品,瓦斯炉这下可大派用场了,胖胖一直在给大伙捣弄好吃的东东,小商店旁的几张石桌凳成了我们最好的餐桌。

  最后一批队员也回来了,可他们决定在树林边上的大石坪上扎营,于是我们又多了个串门的地方,五颜六色的帐篷驻扎在身边,锅里飘着食物的香味,同志们的笑闹声,开怀畅饮的热闹场景至今仍在我脑海里回荡。

  回到营地的伙伴们陆续跑到我们刚才探路时发现的“洗浴池”里游泳,清澈的山泉水水冲刷下来,形成一个小小的瀑布,在低洼处汇成一口大“游泳池”。我小心翼翼地踩着光滑的大石头走下去,扑到水里,美美地游了好几个来回,大自然的甘泉洗涤掉一日的尘灰与劳累,仰浮在水面,头发飘散在水中,清凉的泉水抚摸着我的肌肤,在它的怀抱里我惬意地享受大自然的馈赠,没有什么比那刻更美。小田跑到上游展现了她姣好的身材,估计那天她一袭诱人的“比基尼”让不少摔哥暗暗流下了鼻血。

  天色暗了下来,小商店的灯已足够照明,可一些小资的家伙还是点起了蜡烛,暗处好几盏头灯在晃动,在大石坪扎营的几个家伙跑过我们这边来喝酒,我也和猫猫打伙跟他们划拳,输了自然是猫猫占便宜,酒他可没少喝。最后我们一伙人也跑到了大石坪宿营地,小四在给大家煮咖啡,还调制了一种新喝法,把什么饮料还是别的东西加进咖啡里煮,给大家分着喝了后还不住地让我们猜是兑了什么东西。有红酒有啤酒,几箱的酒瓶子摆在身边,一张大大的地席上躺着七八个家伙,睡袋,防潮垫和摔哥的腿成了枕头,大昌的mp3

播放器也派上了用场。用头灯晃了晃这些家伙微熏的脸,我也加入到了其中,十几个人一起躺在地席上边喝酒边开始唱歌,从红歌到儿童歌曲,从同志们自编的“十不该”到流行歌曲......那个夜晚,九龙一直飘荡着我们的歌声,我清楚地记得那天晚上月亮和星星也出来了。

  回到我们的宿营地,小鱼和阿禾他们正闹得起劲,一直持续到凌晨两三点钟。次日,大伙早早起身,胖胖帮我把军用吊床绑在树上,拿了罐可乐,我一直躺在里面晃着晒太阳,大昌这家伙使坏,用力地把吊床摇起老高,好几次差点触到了地上,吓得我哇哇大叫,他却得意地在旁边哈哈大笑。用过了早点,大家开始收拾东西,“三五”来帮我收帐篷,帐篷底下忽然跳出一只蟾蜍来,吓了我一跳,我还寻思昨晚怎么感觉有点怪怪的动静呢,大伙调侃说昨天晚上我真该亲它一下,说不定能变个王子出来。

  小商店旁有个小猴山,我们拿着食物去逗猴群,其中一个mm不慎被袭击了一下,一只猴子居然狠狠地抓了一把她的pp,这下可把我们给乐坏了,这些猴子吃食的模样非常生动,特别是我们把食物抛向它们时,它们先是很警觉地窥探一下,然后迅速地一把抢过,转身爬到树上开始狂啃起来,另外的群猴不停地在树上荡来荡去的,眼睛还不时地瞟过我们这边来,老莫把自己相机里的电池拆出来给我,我这才又拍下好几张照片。

  从景区出去的车子极少,估计知道这地方的游人不多,于是,小四和猫猫又担起了先行军的重担,借了边上人家的一辆

摩托车便出发去找车,剩下的伙伴有的从另外一条路继续爬山出去,我则和一些懒家伙呆在小商店歇凉,阳光依旧炙热得让人不住地冒汗,等得乏了,有的同志坐在椅子上打起瞌睡来,“三五”干脆就把防潮垫铺在地上猫觉,我和妞妞则躺到了一张
台球
桌上小憩,大昌这可恶的家伙这时又拿出他的破机器左拍右拍的,把我俩的睡相全给记录下来。

  约莫不到两小时,远远就听到了叫唤声,那拨打算爬山出去的同志们又折回来了,看来他们不过是去进行了一次行军锻炼,我正庆幸自己没去走,老莫和假行僧为了让我感到后悔,便在旁边绘声绘色地描述他们在山上看见的一朵白色与浅紫色相间的奇花,说是有淡淡的烟雾笼罩着,又象是一朵菌,感觉很奇妙,说肯定是没被发现的一种生物,怎奈他俩怎么游说,我没见着,自然也就说自己不在乎了。

  等了好几个时辰,小四和猫猫总算是回来了,带回一辆破旧的大巴,听说俩人跑到了外边的乡里才找到车子,可他们告诉大伙他俩在外吃了一些当地小吃和水果时,饿着肚子的同志们还是忍不住想痛扁他们一顿。坐上卧铺班车一路过去,我们又在乡镇上停留了几次,那时正是水果丰收的季节,集市上全是荔枝西瓜,大伙买了一大堆,吃它个呜呼唉哉。车子啊吱吱嘎嘎地响,累了的驴子啊,躺在车里晃呀晃,我们走在回家的路上。作品上载: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行者笔记:跳动的城市脉搏(下) (2002/12/30 11:17)
行者笔记:跳动的城市脉搏(上) (2002/12/30 11:15)
行者笔记:蓝色的多瑙河 (2002/12/27 11:34)
行者笔记:雪村故事(下) (2002/12/26 11:39)
行者笔记:雪村故事(上) (2002/12/26 11:38)
行者笔记:雨中亲密接触石月亮 (2002/12/24 11:11)
行者笔记:釜山的“野蛮女友” (2002/12/20 11:5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