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行者心语:十个最值得去的地方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02日10:4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wu5f欢迎 网友投稿

  1.黄山,四季佳可。“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这句听到老掉耳的话足以让你动心。黄山四季的景色都不同,每次黄山都会向你展示不同的美景。

  2.夏天夜晚,大海边。躺在远离港口码头的海边沙滩上,让带着潮湿咸味的海风拂过你的脸庞,闭上两目,听着波涛声,这时脑海里什么都不会想,觉得身体与大海熔为一体,随着波涛而起伏。

  3.秋天的九寨。“童话世界”来形容绝不过份。秋天的九寨,能让你瞠舌地知道“金秋”到底有多少层多少种的金黄色。

  4.夏天,内蒙古的大草原。“蓝蓝的天空,青青的湖水,绿绿的草原,奔驰的骏马,洁白的羊群,还有你,姑娘……这是我的家,我的天堂……”

  5.仲夏的傍晚,塔克拉玛干沙漠深处。起伏的沙丘一个接一个直至视线的终点,夕阳如血,圆得大得惊人。陪伴你的生物除了几头骆驼外就是偶尔快速爬过的蜥蜴,听到的除了风沙声外就是单调的几点骆铃声。这时的心境,除了怆凉寂寞之余,却有一种勃勃的求生欲望。

  6.初秋,帕米尔高原的星空。这里的星星象灯泡一样又大又亮,一闪一闪的在和你交谈。来吧,穿上外衣,带着裹红布的手电,照着

星座图认星星吧。看见了流星别忘了许愿。

  7.冬天,东北小村庄的郊外,朝阳初升,积雪过膝,放眼一片雪茫茫。这又是另一种的心境。

  8.拉萨城。流连于八廊学/吉日/亚,肥姐

川菜,八廓街,拉旦厨房,刚拉梅朵/旅行者之间。在这里你不会想看电视报纸,除了用手机短信与知心好友沟通外不想与外界联系,没有上司的训斥,没有客户的电话,没有业绩的压力,没有勾心斗角,什么也不想去想…,有一种与世隔绝,仿如天堂的感觉。

  9.西藏,朝圣的路。亲身感觉一下那些用身体去“丈量”转冈仁波齐峰山路藏民的虔诚,亲身感受一下那些放牧几年积蓄了几十万然后一下子用在朝圣捐酥油钱上再一文不剩但满脸洋溢着快乐地回去再放牧几年再积蓄再捐献。我们这些来自于“物欲横流”社会的人们是否心中会有一丝丝酸酸的妒忌,反思一下我们是否太过迷失于追求物质之中。

  10.高原边境哨所或武警驻地;西藏一个普通边远的学校;可可西里环境保护和反盗猎的相关单位。与这些最可爱的人们生活一段时间,了解他们是如何在恶劣的环境和忍受着孤独下戍边卫国,一个月才来一次的蔬菜邮件报纸卡车,掉头发,心脏病甚至影响后代是长期驻守高原的常有病;了解他们是如何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在偏僻到常常有老熊在学校围墙外溜哒,骑马四个小时才能找到一家买火腿肠过期红烧肉罐头商店的学校中从事教育事业;了解他们拿着低到你不会相信的工资,凭普通的装备,冒生命危险与装备精良的盗猎分子斗争……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行者笔记:跳动的城市脉搏(下) (2002/12/30 11:17)
行者笔记:跳动的城市脉搏(上) (2002/12/30 11:15)
行者笔记:蓝色的多瑙河 (2002/12/27 11:34)
行者笔记:雪村故事(下) (2002/12/26 11:39)
行者笔记:雪村故事(上) (2002/12/26 11:38)
行者笔记:雨中亲密接触石月亮 (2002/12/24 11:11)
行者笔记:釜山的“野蛮女友” (2002/12/20 11:5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