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济南 > 正文

食神眼:吃在济南实惠地儿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02日10:2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臭豆腐泡子

  湖北渔村之瓦罐白菜

  那是听着看着都满粗糙的一道菜,大白菜,瓦罐子,似乎没什么城府,村野小菜的样子。只有吃到嘴里,你才会知道它的好。其实,白菜只是白菜而已,妙处全在它的汤,不仅是高汤,而且,每份又另爆了鳝丝,所以更加了它的鲜。还有一点是不可不提的,那就是烧得热热的瓦罐上桌时,在瓦罐与垫盘之间,总会洒些许小葱末或是嫩韭叶,隐约之中,便清香缭绕,沁人心脾。

  微山湖渔馆之三吃黑鱼

  第一次吃便很不信任。但是汤真的是鲜美无比,所以几年前的记忆了,却至今不忘,可见印象深刻。对此店的另一个念想来自那道三吃黑鱼,特别是“凉拌鱼皮”,清脆爽口,算得一道久吃不厌的好菜。最重要的是,餐桌上不停地吃,却不必担心体重。

  春江饭店之全家福

  每次到春江饭店要全家福,都有点回家吃老妈做的传家菜一样,很亲切很牢靠很放心,总也有十几年了,它从来没让我失望过。这就足以解释为什么这里总是宾客盈门了。当然,这里的有些菜实在乏善可陈,但是因为全家福似菜似汤,当菜当饭,所以再有一两个青菜,便绝对对得起自己的胃了。另外一种吃春江的方式是,冰啤酒配素锅贴,外带醋碟和大蒜。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济南专题
 相关链接
食神眼:延边狗肉汤名不虚传 (2002/12/30 11:04)
食神论吃:甜香水晶荸荠 (2002/12/30 09:49)
食神DIY:不一样的素菜 (2002/12/27 11:21)
食神眼:俺们那嘎都是东北菜 (2002/12/27 10:33)
食神论吃:谁说上海不吃辣 (2002/12/26 11:20)
食神眼:老北京爆肚十三吃 (2002/12/23 10:01)
食神眼:法国大餐和大棒 (2002/12/20 11:3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