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东北饺子 化解所有的乡愁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02日10:0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百花潭水

  看惯了成都郁闷的天空,我第一次发现,原来天空也是一道风景,那透蓝,清冷,洒满阳光的天,所有的风景因为有了它的映衬,变得分外的美丽:哈尔滨的俄罗斯建筑,沈阳的故宫,广袤的黑土地,风情万种的白桦林,茂密的金黄的树叶.....我甚至愿意变成蓝色天空的一份子。

  长春是一个不大的城市,干净,平和,我喜欢。晚上的时候,窗外的风会在双层玻璃的缝隙中发出幽怨的啸声,失眠的子夜里听得人心紧。在长春的日子,都在快活地吃吃喝喝:朝鲜狗肉馆价廉物美的狗肉,王记的酱骨头,八大碗的烧烤,向阳屯的农家菜,东方饺子城的酸菜饺子,.....自以为“川菜天下第一”的“下得厨房”的我,以一种兼收并蓄的心态领略了东北的美食,一种大气的,爽快的,毫不含糊的美食。在那片土地上,吃那样的食物,心变得宽广,那些先前我耿耿于怀的伤害,在我离开的时候,统统留在了东北的宽容的黑土地。

  回到成都后,又开始了那种活色生香的日子,长春离我渐渐远了,毕竟那是一个早上7点过出发,下午1点过才能飞到的城市,我依然喜欢成都这潮潮的没有风的灰色的我早已习惯的天空,以我习惯的方式吃喝玩乐。

  直到前几天,一位东北籍朋友子带我们去了位于成都银河路的“冰城饺子王”。我找回了久违的的东北的味道-----酸菜饺子,酱骨头,猪肉炖粉条。最好吃的饺子终于找到了。不同于好吃的玉带桥的钟水饺,也不同于川师门口的春阳小饺,它是属于东北人的、喜爱面食的人的饺子!那种地道的东北味,足以化解所有的属于东北人的乡愁,也可以止住我对东北饺子的想念。东北,在成都再次靠近了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延边狗肉汤名不虚传 (2002/12/30 11:04)
食神论吃:甜香水晶荸荠 (2002/12/30 09:49)
食神DIY:不一样的素菜 (2002/12/27 11:21)
食神眼:俺们那嘎都是东北菜 (2002/12/27 10:33)
食神论吃:谁说上海不吃辣 (2002/12/26 11:20)
食神眼:老北京爆肚十三吃 (2002/12/23 10:01)
食神眼:法国大餐和大棒 (2002/12/20 11:3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