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朝鲜咸菜:你吃过狗宝吗?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02日09:5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河西东

  有一次在饭桌,一时兴起谈起了朝鲜咸菜,不禁眉飞色舞,朋友不屑地说,朝鲜咸菜谁没有吃过!听罢,我便问她,狗宝是什么,狗宝就是狗的宝贝,回毕,举凡东北人皆喷饭。

  在东北生活的人,对朝鲜风味都不陌生,无论喜欢与否,特别的味道会有特别的印象。以前我曾看到朝鲜族邻居做涂抹咸菜的辣椒酱,他们把红通通的小辣椒与蒜,姜的调味料一起放在石臼里,然后不停地棰打,让各种滋味浸透,辣辣的香味就飘散出来。这只是我已外行人的眼力再看,就已经流口水了,从此我没事儿就看邻居阳台上摆着的瓶瓶罐罐,享受望梅止渴的乐趣。

  朝鲜人做的

咸菜有许多种,我觉得最好吃的还是青菜类的,像辣白菜,狗宝,黄瓜、茄子等。白菜是腌制的,有种酸酸的味道,但仍保持了鲜嫩的颜色,配已红红的辣椒,增添食欲。狗宝呢,比较耐嚼,不多的分量就可以吃进一碗粥了。此外卖的咸菜中,明泰鱼和腐竹也很好吃。出于爱屋及乌的心理,我对冷面,烧烤的兴趣也与日俱增,我喜欢在朝鲜冷面的汤中加上许多咸菜,酸甜辣俱全,而吃烧烤时,太多的荤类用咸菜爽口,感觉就不腻了。

  在外面也呆了许多年了,普遍的感觉是韩国料理比较贵,只能与朋友以言语渲染美味的梦境维持漫漫长夜,期盼回家可以有一饷贪欢的时刻。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延边狗肉汤名不虚传 (2002/12/30 11:04)
食神论吃:甜香水晶荸荠 (2002/12/30 09:49)
食神DIY:不一样的素菜 (2002/12/27 11:21)
食神眼:俺们那嘎都是东北菜 (2002/12/27 10:33)
食神论吃:谁说上海不吃辣 (2002/12/26 11:20)
食神眼:老北京爆肚十三吃 (2002/12/23 10:01)
食神眼:法国大餐和大棒 (2002/12/20 11:3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