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尚生活:女人是豆腐做的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02日09:5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小鱼儿风筝

  女人象豆腐!

  喜欢喝豆浆,喜欢吃豆腐花,可就是对豆腐好像没有什么热爱情结。因为豆腐里的豆子味太明显,有些苦涩,不及豆浆的香醇,也没有豆腐花的细腻。就像本色女人不太热门一样,本色豆腐也不太受欢迎,所以用豆腐做菜都需要一些搭配,如广东客家的“酿豆腐”就是把鲜肉和着虾仁、马蹄等剁成泥状,把豆腐中间挖去一块,然后把这些肉馅填满空缺,可以清蒸,或者是先用熟油煎黄表面,然后可以再蒸,或者勾芡浇汁。这样比较好吃,但已经不是本色豆腐了!

  要吃本色豆腐,还得去日本料理店!

  日本人饮食是比较讲求“原汁原味”的,他们的豆腐就比较本色。日本豆腐有两种,一种就是我们常吃的“日本豆腐”,香滑细嫩,完全没有豆子的味道,那是因为这不是用豆子磨的,而是用鸡蛋制的。所以,无论煎炒煮炸,都很香嫩,营养丰富。但最爱的还是“清水豆腐”,也叫“冷豆腐”,就是一块完整的方块生豆腐,摆放在一个方正的碟子里。最纯正的“冷豆腐”是这样的:一块雪白细腻的豆腐,安静的放在墨绿色的方碟子里,碟子里有一点清水,看上去就像淌水而过的女子独自坐在水中央一样。日本人把这道菜叫为“冷奴”!多么生动的日本女子形象!

  女子,多是等待的形象!

  不过,深圳的日式料理店的“冷豆腐”里盛的不是清水,而是日本酱油。因为,中国人的口味重!但是,那豆腐真是好吃,豆子味很淡,听说是米豆腐,多吃能让皮肤白嫩,日本女人一直认为“一白遮三丑”,所以喜欢白色的肌肤,还喜欢以食物养皮肤!

  别以为用豆子做成的豆腐都不好吃,我在北京就吃了很好吃的真豆腐!在东四的一牛肉面店里我吃到了很好吃的豆腐,不过也不是单纯的豆腐,而是皮蛋豆腐,用酸辣椒沫浇在豆腐上,再扣半个皮蛋。吃的时候,用勺子和着豆腐和着酸辣椒沫、皮蛋一起入口,凉凉的、酸酸的、细腻的、香极了!豆子的涩味也完全感觉不道了!有机会一定去试试!因为皮蛋豆腐是凉性的,多吃不但养肤,还下火!在冬天也去试试,别有一番滋味!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延边狗肉汤名不虚传 (2002/12/30 11:04)
食神论吃:甜香水晶荸荠 (2002/12/30 09:49)
食神DIY:不一样的素菜 (2002/12/27 11:21)
食神眼:俺们那嘎都是东北菜 (2002/12/27 10:33)
食神论吃:谁说上海不吃辣 (2002/12/26 11:20)
食神眼:老北京爆肚十三吃 (2002/12/23 10:01)
食神眼:法国大餐和大棒 (2002/12/20 11:3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