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和香辣过桥米线一起告别2002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02日09:4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橄榄呸呸

  走出首体的时候,月朗星稀,周围人头攒动,所谓的在瞬间失去了方向感恐怕就是如此这般吧。苦等丁丁的电话,未果。我想知道,在我落泪的时候,那个朋友是否也同样的百感交集着欣喜若狂着......

  一路走出来,打车的人的战线延长到了白石桥路。我跟N走出很远。他说他流泪的时候特怕被人看到;我说现在肯定没车;他说饿了去吃东西吧;我说前边那个路口可以朝左拐。今天回想起来,觉得这段对白象极了荒诞派剧本的台词。在当时,谁也不想继续逗留在冰冷的空气里,路边一家“云南煳辣鱼”的招牌散着幽幽的灯光,救命稻草一样吸引了我们。虽然店门口写着营业时间到10:30,但店里的客人还很多。进门左边是吃煳辣鱼火锅的地方,右边几张桌子供吃过桥米线的客人落座。服务员MM一脸倦意的招呼我们,我心里有点内疚,胃里有点寂寞......过桥米线有三个标准,无非是根据配料的内容递增了价格。我叫了两套最原始的过桥米线,配料是木耳鸡肉豌豆苗香菜。菜单上的咸肉炒谁谁谁谁实在诱人,索性加了咸肉炒蒜苗。以前我总结过,人在饿到看什么都想吃的时候最好把菜单交给别人,这样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浪费。还有,千万不要在最饿的时候去逛超市,往往在回家几个小时以后,一样样的挑出很多平时根本不会记得吃的东西。

  咸肉炒蒜苗上来的时候N在打电话,我兴高采烈的拔筷子就吃,看的见N羡慕的咽了口唾沫。这店是家地道的云南馆子,咸肉的口感很地道,尤其是在米线上来之后我更加坚信了它的纯粹。那沙锅够大,那鸡汤浮了泛光的一层油,服务员MM熟练的把薄片鸡肉夹进汤里用筷子搅动,豌豆苗和

木耳下锅后雪白的一坨米线被放进汤里,米线在我的视线中由生硬变为柔软,香味弥散了出来。N和我各自守着自己的一锅,吃的毫无风度!鸡汤带了古怪的香,米线很筋斗,再加一点辣子和醋鲜美无比。饕餮之际,不由得钦佩古人的智慧,把如此
美食
简单到一目了然。由此也想到,人世间的大多事情都是由繁至简,由浅入深,不必过于强求......

  在我心满意足吃饱的时候还剩了小半锅米线,剩饭实在是个不好的习惯。强调下客观原因,每次吃面条、米线或者粉丝总感觉是越吃越多,我也是不得已而为之。N保持了他不剩饭的好习惯,还负责打扫了咸肉蒜苗!

  点了烟闲聊的工夫,我看到墙上关于“煳辣鱼”的介绍,原来这道菜本是源自云南。“煳”字本意是指把事物烘烤至熟,“辣”是云南人本就喜好的,因此顾名思义这煳辣鱼火锅的内容了。心里暗暗感谢大佑成全了我这2002年的最后一顿晚饭。决定得空了一定要来完成这次未能完成的煳辣鱼火锅。

  走出店门,身体积蓄了热量不怎么冷了。N说:走,跟我去喝酒!我点头应承了。在这样一个夜晚,告别了大佑,告别了最后的晚餐,告别了2002,我想去看灯红酒绿、灯火阑珊......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延边狗肉汤名不虚传 (2002/12/30 11:04)
食神论吃:甜香水晶荸荠 (2002/12/30 09:49)
食神DIY:不一样的素菜 (2002/12/27 11:21)
食神眼:俺们那嘎都是东北菜 (2002/12/27 10:33)
食神论吃:谁说上海不吃辣 (2002/12/26 11:20)
食神眼:老北京爆肚十三吃 (2002/12/23 10:01)
食神眼:法国大餐和大棒 (2002/12/20 11:3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