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提前一周进入春运应对春运高峰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1月02日09:18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为应对春运高峰,尽早疏散回乡的外地务工人员和其他可以赶早成行的旅客,北京铁路分局春运临时旅客列车将提前在1月11日左右开行,这意味着北京地区将提前一周进入春运状态。

  记者日前从北京铁路分局了解到,北京铁路分局预计开行临客59对,实际开行数量可能会更多,为历年来开行临客数量最多的一次春运,并将根据客流特点和方向,采取“阶梯式”加开方案。

  北京铁路分局已提前准备三套运输方案,分阶段实施。加开临客的主要线路是京广线、京沪线、京九线、京哈线、京包线。

  首批加车以客流集中的城市为主,如成都、重庆方向等。第二批加车对客流大的地区采取“追加式”:对杭州、上海等地再加临客,同时向赣州、白城等地加开临客。第三批加车是对客流仍很大的地区,继续追加临客列车,将开行“A”字头“临外临”列车,同时,将开行临客的范围扩大到九江、青岛等地。此外,还将增加北京到周边城市的短途运力。铁路部门表示,临客列车大部分为空调列车,开往上海等大城市方向的临客还尽量安排夕发朝至。(高杉罗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湖南紧急备战春运 参运汽车必须安装“黑匣子” (2003/01/02 06:32)
上海春运之前“老黄牛”不再“牛” (2003/01/02 02:42)
广铁春运严打黄牛党 如铁路员工炒票立即开除 (2003/01/01 10:22)
北京西站春运期间推出人车分流三大政策 (2003/01/01 01:15)
三管齐下保春运安全 厦门市交警支队出台相关管理措施 (2002/12/31 15:13)
春运在即,铁路方面承诺:让学生坐着回家 (2002/12/31 11:42)
华东铁路春运票价浮动方案推出 上下不超过20% (2002/12/31 10:17)
春运机票最低可打6折 国航提醒早订节日机票 (2002/12/31 09:5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