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醤汁饱满 意境色拉玉米烙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2月31日10:1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芒果烤肉

  在中山北路上的鲜鱼坊,隔在一排店面中间,隐隐的暗红招牌。三层楼面,连转角处都布有餐桌,多少有节省空间之嫌。暖的灯光,似乎是诸多店家力求的,酿造写意氛围。坐在靠鱼缸最近的位置,似有隔岸观景的架势。菜单上,是经营不少菜系的模样,混杂着。

  新潮菠萝色拉。喜欢它上来的样子,被固定成菠萝的模样,如优雅的女子,端坐在正中。外层亮黄的色拉,中间佐以菠萝粒的土豆泥,许是芋艿泥等,甜甜的,糯在口里。

  咸蛋黄香扎蹄。咸蛋黄包在肉圈里,被切成片状。

  桂花酱野鸭。外层浓郁的酱汁是菜的主旋律,卤汁饱满,吃口不错。

  古桥酸辣鲜鱼锅。其实类似

水煮鱼,用得应该是青鱼片。烧得恰到好处,很嫩,不易断。

  烧汁金菇肥牛卷。肥牛肉包着小捆金菇,淋上汤汁。口感不错,只是味道稍咸了点,清淡些会更好。

  炒蛏子。大同小异的炒法,蛏子还算鲜嫩。

  豉汁桂鱼。清蒸桂鱼上点缀着豆豉。有些咸,不蘸豆豉吃口正好。桂鱼很新鲜,肉质满紧的。

  淡菜汤。只是想吃淡菜,让服务生传下去烧,端上来一盘带着青壳的淡菜汤,没任何噱头。最不满意这汤,不是因为其他,而是不新鲜,肉质疏散。

  番茄咸肉烩豆腐。觉得这菜唯一能算特点的,是那豆腐。用的是日本鸡蛋豆腐,估计是超市有卖的条状包装。这豆腐很嫩,却不似一般的一夹就散,颜色漂亮。

  蚝油生菜。我点的蔬菜,喜欢生菜。但这里的蚝油放太多,感觉浸在蚝油里了,应该是淋在表面的吧。

  椒盐炸仔排。一般的味道,不蘸椒盐更好吃点。

  湘西土匪鸭。弄了半天,其实就是锅里放了鸭块和其他蔬菜,用火烧着,卖了回噱头。

  沙律玉米烙。这是最后上的菜,却是最爱的。被炸过的玉米松仁铺满大盘,上层划着色拉酱,漂亮的色彩。喜欢它的口感,糯糯的,淡淡的甜,和菠萝色拉有点相似。可能是一贯爱这种口味,对这菜也执着地偏爱起来。

  松松散散地吃了一圈,酸甜辣咸都尝过了。经过二楼拐弯处的餐桌,突觉边吃饭,边感受人来人往,也是不错的意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五味俱全 怀念济南的小吃 2003/12/30 09:53:41
麻辣生香 清新爽口四川菜 2003/12/30 10:39:29
鲜味带头 平安夜香艳大餐 2003/12/30 10:45:28
中西结合 圣诞家庭派对 2003/12/30 10:52:03
阴雨连绵 到茶馆刷夜去 2003/12/30 13:47:14
如此吃情 快乐美食五重奏 2003/12/17 10:09:20
如此吃情:我与包子的亲密接触 2003/12/16 10:35:48
如此吃情:美酒美食的美好姻缘 2003/12/10 11:53:17
如此吃情:毛鸡蛋的前世今生 2003/11/20 10:58:1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