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百姓Taxi > 正文

爱上天荷坊的酒色之徒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2月30日13:41 百姓Taxi

  酒是一样的酒,到天荷坊那里的酒吧喝,多出来的都是别人的内容,甭管是看的听的还是熏过来的。

  爱因斯坦在演算相对论时,那种愉快也肯定是“玩乐”的心态,而不是做数学作业,说到底,这是一境界问题,如果我们不把这个词儿往庸俗里引申的话……

  而一个好的城市,还应该具备鼓励更高级的吃喝玩乐的环境。考虑到城市天生的消费功能,这种环境的作用是帮助大家在享受生活的同时,不至于一下子就出溜到最基本的生理欲望那边去。于是作为物质和人文的结合体,天荷坊从几百年前就应运而生了,如今更有点儿发扬光大的架势!

  天水盈池让我想到了英国的伊丽莎白一世,据说那女人特别钟情的酒是爱尔啤酒(Ale),如果女王要外出视察,一定会派人先到当地品尝那里的爱尔啤酒,若感觉口味不对便会从伦敦专程携带。女王爱江山,在位的45年统一了四分五裂的英帝国,但女王更爱啤酒,或许是因为终其一生也没有找到一位如意夫君。这点儿让我觉得我们俩挺像,我没有江山,但喝啤酒的毛病全是在叫天水盈池给惯出来的。女王是孤独的,写过《情人》的法国女作家杜拉斯说过,“酒让孤独发出声响”。这让我为自己新添的毛病找到了理直气壮的理由。孤独的女王喝啤酒的样子一定风情万种,但老态龙钟的伊丽莎白自饮的时候怎么富态都难免落寞,中年的时候估计会豪情激荡,最生动的当是年轻时,对爱情和未来充满理想的伊丽莎白浅尝慢酌,脸上一定有一抹绯红,伊的一抹绯红是可以醉倒江山的。我也是,天水盈池的爱尔啤酒(Ale)也是醉人的,每天晚上视线朦胧得看着酒吧里花式调酒师手里的瓶子上下翻飞,江山醉了我也倒了。

  酒吧的夜晚多少总会有一些秀色,但和女人拼酒一般是讨不到便宜的。更何况酒吧的老板就是女人,她们当然没有外表那么好对付。拿喝酒来说,懂酒的女人好像在不经意间举杯,其实都恰到好处,正是男人要往坑里迈的时候。对饮的时候,女人注意的是男人的酒杯,男人看中的是女人迷离的眼色,女人看男人的时候下面调动的是肠胃,男人看女人的时候下面鼓动的是肾上腺。更何况喝酒的时候对面就站着“梦露”。欲望城市占的就是这个便宜,灯光迷离之间,站在外飘的玻璃看台上举着酒杯,爵士乐是不可或缺的,梦露的影子就映在窗子上,好酒美人,不醉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而欲望都市的鸡尾酒也是出了名儿的,两位喝鸡尾酒的姑娘,桌上摆了五颜六色四五种,也是单纯地享受,在喧闹中体会自得其乐。大概是半醉的时候,其中一位姑娘,抿一口便半卧在火车座上笑,一会又起身抿一口。中间有两位男士想要加入,大概是被婉拒了,坐着和躺着的姑娘都姿势未动,只是吃吃地笑。半醉的女孩是最可爱的,如果正好一男一女两人,但你别指望她会像酒后的男人一样豪情万丈激扬文字或推心置腹。她多半儿会隔山打虎,她的神秘来自她的清醒。要实在安慰不了自己了,就趁着顺着铸铁梯子往二楼爬的时候,多想想古人想想“红袖添香夜读书”,也是不错的感觉。

  兰莲花的二楼一大部分都被隔离出小的包间,每块儿几平米的地方却放了两张长沙发,与其说是沙发,不如说是单人床。外面都用淡淡的轻纱罩着,有种胡同的感觉,让你放松,你不必穿得太讲究,也不必刻意打扮,更不必装腔作势,有“单人床”,就那么一躺,没人怀疑你是下等人,也没人想象你是上等人。如果不是桌子的缘故,把靠垫拿开,就可以打滚儿撒欢儿了。

  普通的泡吧,总会有感官的满足,听觉的,视觉的,至少是味觉的,所以酒吧很男人。一旦上了床,情况就会起变化,慵懒中,人变得迷人起来。躺着原来很

性感。躺下后,泡吧的感觉完全消失,语速慢下来,动作节奏慢下来,没有感官刺激,闲呆着,打发一段时间,精神上撒撒娇,舒缓中,人便有了另一种体会。每到这个时候,我就想赖在兰莲花楼上的长沙发上不走,尤其是在一楼吃饱喝足之后。

  那是地道的泰国菜,味道远胜过京城有名儿的那几家泰餐的大字号。几天前,饭口的时候看见两位姑娘在那儿吃饭,两个人在面前摆了四盘小菜,别无它物,完后两人又端来两盘。两位气定神安,当仁不让,没有交谈。手势是一律的兰花指,绝不左顾右盼。在众目睽睽下吃喝而不交头接耳,怎么看怎么都透着肃穆和庄严。这种能让拉出来醉倒整条街的女孩子不计芳容,一门心思应付的盘内美餐恐怕在京城是难找了。

  在天荷坊喝酒总是喝得偏高那么一点儿,平安大街上已经是空空荡荡的,灯光变得昏黄,车流无声。当我念着“天地悠悠过客匆匆”再也记不起后半句的时候,也就该回家了。因为那地儿是步行街,朋友的车子停在了附近的停车场,记得有一天一位高且壮的姑娘累了靠在朋友的车上。朋友老担心姑娘会把车头坐一个坑。

  这天晚上的酒喝得有点寡,上头。

  资讯:

  “星巴克”——荷花坊1号

  “兰莲花工坊”——荷花坊3号

  “水牛石”——荷花坊6号

  “淡泊湾”——荷花坊7号

  “天水盈池”—— 荷花坊8号

  “岳麓山屋”——荷花坊10

  “

茶马古道”——荷花坊12号

  “兰莲花”——荷花坊14号

  “欲望城市”——荷花坊15号

  提示:

  黄昏时从后门桥向南沿河步行,到荷花市场只用十几分钟。停车是个大问题,建议可选择地安门商场的停车场。(文/ 向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百姓Taxi专题
 相关链接
图:上海酒吧街吉祥“龙灯”迎新年 2003/12/27 18:50:00
白鹅潭风情酒吧街被列入市旅游景点 2003/12/27 08:36:33
美丽旋风席卷丽欧酒吧 2003/12/26 16:58:00
巴黎酒吧开到半夜两点(附图片1张) 2003/12/26 12:30:00
99个气球一颗心 一男子酒吧跪地求婚 2003/12/25 13:24:00
图:北京三里屯酒吧街平安夜人气十足 2003/12/25 11:37:00
酒吧灯红酒绿狂歌热舞 2003/12/24 20:51:42
藏酷酒吧地图 2003/12/24 11:14:4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