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鲜味带头 平安夜香艳大餐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2月30日10:45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芒果烤肉

  这家店其实想去多次了,眼看几周前有眉目,又因其他问题落了单。渐渐地,竟成了心中的隐恨,说不清,倒不明。那是得不到的渴望,已和菜色无任何关联。

  巧的是,平安夜那天,公司组织去那里吃饭。心中隐藏的那种若有似无的情愫被一股脑逼了出来,想去的心情竟赛过节日的张力。

  一进门,让我小小地吃了一惊。整大厅的铺张格调。明堂的灯光,满目的餐桌,三五成群的客人,绝不在少数的服务生。更“弹眼”的是头顶那堪称硕大的水晶吊灯。金晃晃地吸在那儿,折射出金碧辉煌的效果。当时心想,即便只是玻璃,也够得上铺张了。

  上了二楼,发现都是包间。又是一次吃惊,倒不是出于它的布置,而是摆设。一桌清一色的镀金汤勺,搁筷器,镀金垫盘,连筷底都包着金色。

  吃的是东北菜,但明显有些是经过改良的。先上了韭菜盒与酸菜饺垫胃,口味一般。大家都饿了,没一会儿就空了盘。

  酸菜炒肉在上来的那刻,就被瓜分掉一半。蚝油生菜根根包着油水,虽不是东北菜,吃口倒生脆适中。孜然炒肉量不够,片片薄脆,微卷地堆在船型盘里,几筷一下便见了缝。烤羊腿是片好端上来的,温热,没新疆店烤全羊的外观让人垂涎欲滴。其实并不能怪罪,平安夜这天晚上大厨都不烧菜,是特地先烧好留下的,口味自然不及刚出炉的香艳。

  上了个最大的盘子,有了东北菜的腔调。一看,是鱼头白菜炖粉条。鱼头被劈成两瓣,四周是白菜与粉条,被红艳艳的汤水包裹着。鱼头很鲜,这是吃进口中最深的感觉。那不是调料翻掉的鲜,而是鱼本身的鲜味。合着柔软带韧劲的粉条一同入口,鲜味带头,辣味辅佐,说不出的舒适。所以,即便是硕大的一盘,也照样被啃噬得只见鱼骨。

  炸肉片很松软,烫舌,在舌间来不及运转便一口吞下肚。尝了第二块,才吃到里头的肉片,与外头的包料一同咬下,先松后嫩。尽管小鸡炖蘑菇是同事们叫嚷已久的菜,但上桌便见其中端倪。蘑菇被改成了茶树菇之类的菌类,而鸡,在尝过后才发现并不如东北菜中的鲜香。多少让爱吃的同事小小地失望了回。

  因为是节假日,有歌助兴。穿民族服装的三人轮流献歌。歌可以现点,有乐手在一旁弹奏。都是极有特色的歌,《青藏高原》的最后那句,着实让我见了回歌者的功力。此时,流行乐根本无法与之相提并论。表演完,要敬酒,连敬三人,我被糊里糊涂连敬两杯红酒,幸好是小杯。

  红烧咸猪手,拉皮,炸臭豆腐与咸蛋黄等等,应该还有不少菜,只是喝得太醉,已记不清了。

  在这里,我想说说景望楼的服务。端茶,送水,开瓶,倒酒,换盘……已到了令同事嫌烦的地步。更重要的是,并非因为是包间才如此。听人说,在楼下大厅都有,这头你举烟,那头服务生已点火奉上的事例。不论可信度有几何,但多少能反映它的服务周到。

  那天喝了红酒与啤酒,前所未有的醉,吐到胆汁都出来了。第二天一吃就吐,整个人不象是自己,这才发现酒的厉害。被妈妈暴骂,被亲朋好友唠叨,坏事传千里果然了得,遂发誓今后点到为止。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鱼香面香 古楚大地淮扬菜 2003/12/29 10:17:43
醇厚的香 最美味的腊肉 2003/12/29 10:11:28
香甜美味 洛阳的甜面汤 2003/12/29 10:07:38
吃货篇:咸菜的鲜脆回忆 2003/12/29 10:12:16
吃货篇:咸鸭蛋的民间智慧 2003/12/29 10:03:38
蛋糕的滋味 甜蜜到牙齿 2003/12/29 10:05:46
甜蜜回忆 第一口蛋糕的滋味  2003/03/03 10:29:23
食神眼:腊月初五吃五豆 2003/12/29 09:35:4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