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山西之旅 萦绕在脑海中的味道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2月29日09:4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pxx4212欢迎 网友投稿

  十一一回来,先是住院再后来我的学习任务加重,那时候还有很多的工作任务要承担,结果就这样一托托到现在,本来也不想写了,可是,虽然那条线路没有什么特色,然而路上发生的故事,我却很想把它们给记录下来!于是,在今天,考完试之后,把我们的旅途故事讲一下!

  我们,老公和我,开着我们的卡迪拉克的浓缩版(俗称都市贝贝)从9月30日出发,10月6日回来!主要都是在山西境内活动,本来我们打算小玩三四天就回来,因为那几天山西的高速公路对外地车牌是免费的,财迷脑袋的我们就乐此不疲了直到6日。

  我们俩平时虽然也经常开着我们的贝贝也去北京的京郊玩玩,但是这种长途自己开车出去还是第一次,所以老公在这之前非常兴奋。以至于9月30日不到5点就醒过来,而且怎么也睡不着,为了不影响我的睡眠,他自己一个人在

客厅里看那时候刚买不久的《小鹿纯子》。大概看了四集之后,就学小鹿的爸爸那样敲着脸盆叫醒我。那时候才6点半左右。

  我们准时在7点半出发,没有想到的是小车在小区里刚刚开了几十米左右,老公就说喝瓶“红牛”提提神吧!一仰脖子,红牛就没有了!可是,好久不长,刚开出小区不久,他又嚷着困了,结果没多久,车就转到我手上了,而他在一边早已经呼呼大睡了。

  10月2日那天,我们打算去虎口瀑布,在地图上比划了一下,又询问了几个人,觉得从虎口瀑布当天就能够回来。于是,我们把当天晚上的房间定在太原。当我们刚把车开出不久,还在市区的时候,在一个红绿灯面前,前面一辆

出租车因为觉得车在十字路口有点挡别人的道路,所以就倒车,倒就倒呗,可是也不能不看后面呀,虽然速度不快,还是生生地把我的车灯给挤碎了。态度还不错,下车后说旁边刚好有一个修车铺,把车灯给修好吧!这一修就修到了11点,可是我们想也不要因为这些事情就把自己的旅程给耽搁了,最后想想还是往虎口瀑布走吧!那天下着特别大的雨,路上还走错了路,等在山路上走了好几个小时后还不知道虎口瀑布在哪里?

  我们就这样无功而返了!

  大概是在4日吧!因为那天开的路都是泥泞的坑洼的路,开车技术不高明的我基本上是处于动口的角色。可是,在下午四点的时候,觉得老公实在太辛苦了,我就自动请缨了,因为那一段

高速公路看上去已经很平整了。那段高速比起前面一段,的确已经好了很多,很多坑洼的地方都已经补好了。当我得意地在雨天中,开着90多的速度前进时,突然发现前面的路上有一个大坑,我急踩刹车,想躲,可是我没有躲过去,只听见“叮当”一声,车子猛地颠了一下,我想,这回底盘可有得损了。老公也心痛不已,尽管他每天嚷着要换辆大一点的车,可是非常明显,他对这辆车绝对要好过我。他让我靠边停车,换他开。

  下车后,他竟然没有像平时那样唠唠叨叨地教训我,而是非常平静地让我下车,我一下车就傻了,原来车的前右轮爆了,他说我们捡回一条命了。

  接着他就开始换胎了,然而后备厢的备胎已经没有多少气了,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高速公路上怎么办呢?这时候,不远处有一个维护公路的老乡,被告知在前面2公路处有打气的。平时这两公里不觉得怎么远,可是那天的两公里,足足让我等了40多分钟,在40多分钟的时候,远远的看见高速公路的前方,一人骑着自行车晃悠悠地过来,定睛一看,不错,正是我又爱又讨厌的老公,在距离车还有200米左右的地方,他用他的双脚在地方蹭,这是为了刹车,因为这车没有车闸,他把车停下来以后,车后面跳下一老农,把手里的轮胎给了我们,在他走后,我发现老公背后有一条长长的泥痕,原来这车不仅没有车闸,还没有挡泥板,就这车,骑2公里的路就收了20大元。

  因为一直处在紧张的气氛里,所以事后我们才后悔为什么没有留下珍贵的照片。

  5日那天,我们计划去碛口,然而在离碛口也就几十公里的地方,因为前面的一段路非常泥泞,当我们的车侧向一边的时候,我们都无法估计侧下去有多深,尽管这几天下来,我们的贝贝并没有少走这种路,有一次一段短短的500米的路,我们走了半个多小时,因为路的泥泞,但好歹那路还能过去,然而这一次,这路我们实在不敢在往前面开了。就这样,我们在黄土高原般的山头开了5个多小时后,再一次无功而返。这一次,也是我后来最遗憾的一个地方。回来后不久就在电视上看了介绍碛口的节目,那应该还是一个有着浓厚味道的地方,不会像挤满人头的平遥。

  在回来的途中,还和老公商量,某个周末再加一天,租辆越野车单独去一次碛口。

  这一次的旅游,其实就是给自己上了一课,旅游的景色也好,人文感觉也好,收获也就那样,但是这几件事,总萦绕在我的脑海,觉得不把它写出来是一种罪过。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窗花畅想 体会那种沐浴自然的感觉 2003/12/15 13:43:49
深秋飘零落叶时 南山许下流星愿 2003/12/15 12:24:20
风儿送你到西藏 搭顺风车全体验 2003/12/15 12:17:47
南京感觉 靠近这现代化的城市 2003/12/15 12:07:19
雪域之约 踏上梦想的征程 2003/12/10 10:39:45
拉萨的街头 刻下带着思念的烙印 2003/12/10 10:40:14
亳州古城 民族古老文化的发祥地 2003/12/08 15:16:45
追忆深秋 回味那旅程中的风景 2003/12/08 10:12:4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