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人在普吉 怀念夏天的感觉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2月23日13:50 精品购物指南

  北京冬季,冰天雪地、寒风刺骨、大雾笼罩、米雪肆虐,怎一个“冷”字了得。

  这个时候,就格外怀念夏天的感觉。

  岁末年初,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吃喝宴请、没完没了,怎一个“忙”字了得。

  这个时候,就格外怀念休闲的感觉。

  I need a break。

  于是,报了中国妇女旅行社的团,我奔向安达曼湾的普吉,奔向热烈而闲适的普吉,相约一次视觉的、触觉的、感觉的,艳遇。

  艳遇·感觉:“颓废也是另一种美”

  普吉旅游突然就火了,一火还火了挺长时间。

  常听人说,普吉岛是个适合度假休闲的地方。那时候,我印象里的度假休闲,其实还有扛着大包四处奔走的意思。照我的初级理解,不上班、不工作、不开手机、不吃请、狂shopping,那就是度假休闲了。真的,哪怕是“上车睡觉,下车买药,到了景点一通乱照,回家一问什么也不知道”呢,只要让我离开每日浸淫其中、纷繁杂乱的“场”就知足。

  但是到了普吉,我那举着相机、试图寻找地标的习惯,我那迫不及待想要购物的奔腾的心、奔腾的脚和奔腾的钱包,我那从一个景点匆忙奔赴下一个景点的运动员般的好体能,丧失了大半用武之地。普吉是那么自然的、舒缓的,把你的节奏降下来、降下来、降下来,让你不由得想赖着、懒着、闲着、散着。

  在我们一行人从翡翠岛回酒店的途中,经过一片海滩,有浑身晒成小牛肉色的大胖老外,铺一条浴巾躺在树荫里,手里拿着一本书,旁边还有只又乖又威风的大狗,任人来人往,自不抬眼皮地歇着。这才是真的休闲啊。

  晚上到芭东闲逛,不宽的路旁是一家挨一家的酒吧、排档、比萨店,全都坐满了人,大多数是老外。他们慢悠悠地喝着啤酒,吃着烧烤或者比萨,谈天说地、谈情说爱。夜晚潮湿的空气里是鼎沸的人声、明亮的灯光和我试图参与其中的艳羡。那份熟悉和如鱼得水的感觉,仿佛回到了北京的酒吧街。这才是真的休闲啊。

  与平日里打仗一样的生活节奏相比,普吉岛闲适得近乎“颓废”了;可人周杰伦歌里不是唱了吗,“颓废也是另一种美”。

  艳遇·视觉:明艳如斯

  普吉养眼。

  不论是蓝的海还是绿的海,不论是蓝的天还是绿的树,不论你是在海底观鱼还是做SPA,不论你是乘橡皮船穿行于钟乳石洞穴还是在油轮上观看安达曼湾的日落,明艳,是普吉永恒的色彩。

  珊瑚岛:

  从普吉乘船半个多小时就到达珊瑚岛。这里有洁白细软的沙滩,还有很多让你动起来、闲下去的水上运动。可以坐快艇,可以潜水。看过吕克贝松的The Big Blue,因为爱极了那个男主角,也爱屋及乌地想知道潜水是个什么滋味。不过,看那些潜过的人上得岸来,腿上有明显的黑白两个“地段”:潜水服覆盖到的地方就白,露在外面的就黑。那种颜色非我所欲,于是就选择了“海底世界”项目。整个项目大约半个小时,透过一个大大的据说有40多斤重的玻璃头盔,可以看到海底的珊瑚和黄色的小鱼群。那些小鱼不怕人,在我们周围自在游弋。

  拿面包喂它们,呼啦啦上来一大群,眼神不好的把我手都咬了。费用大约是1500铢。想拍照片的话可以租一个相机,租金是750铢,把胶卷给你,不再另收钱了。我们七个人合租一台相机,很划算,也为回来以后聚会找了好理由:发照片呀!

  翡翠岛:

  说实话,我没弄清楚这些岛为什么又是珊瑚又是翡翠的,在我看来,它们都是绿色的可爱小岛,那绿色让我想起自己的青春。翡翠岛不大,我们一帮人打排球,在躺椅上歪着讲讲笑话,看过往的快艇,时间就这么流走。有个哥们儿说要能在岛上移动办公就爽了,我们集体表决把他扔海里去,能喂什么喂什么:这么宁静的地方,居然要办公?暴殄天物!

  攀牙湾:

  攀牙湾Phang Nga Bay位于普吉岛东北角75公里处,被誉为全岛风景最美丽的地方。那里散布着许多大小岛屿,怪石嶙峋、景色变幻万千,属世界奇景。其中,007岛、铁钉岛、钟乳岛石洞更以其天然奇景而名噪海外。这里有近百座大小岛屿,散布在风平浪静的海面上,宛如蓬莱仙境。

  007系列电影里有一集《铁金刚》在此拍摄,这个岛因此名声大振。对于我们那些尚未看过这集007的伪影迷来说,到此一游就是玩玩,那标志性的大石头更是被我们称作“大白菜”。真的很像啊。

  在这里,我们乘坐了两人一只的橡皮船,漂漂荡荡在海上,懒洋洋的。一些钟乳石洞需要我们躺在船上,放平了身体才能把船划进去。看着那钟乳石就悬在身上十几厘米的地方,虽然不怕它掉下来,开始也着实有几分害怕。

  花20铢买个结实的大椰子手里捧着喝,穿行在有“小桂林”之称的海面上,红树林在热带的阳光下苍翠苗条,我希望时间就此停滞。

  安达曼湾的落日:

  不好意思,我忘记了所乘游轮的名字,只因为落日太美太温柔。

  船不大,我们在二层的船仓里吃饭、喝酒(啤酒可以随便喝)、聊天,生活仿佛倒回北京的灯红酒绿。

  我走到外面的甲板上,海面静静的。太阳在天边缓缓坠落,周围的天空和云彩被勾上了一道灿烂的金边,也把海面染上一片金色。我突然有种想落泪的感觉。

  普吉幻多奇Fanta Sea:

  幻多奇是泰式风情的主题公园,可以享受精美的晚餐、欣赏大象等动物表演,还可以买很多具有泰国特色的工艺品。依我看,如果你去过迪斯尼什么的,这个地方就显得太小了。不过,我在看演出之前,跟一只小老虎合了影,这是其他地方没有的。工作人员让我拿着奶瓶喂它喝奶,小家伙手放在我胳膊上一劲儿暴撮。它大概几个月大吧,看着跟我们家猫差不多大,抱起来就觉得这幼年时代的巨型猫科动物比家里的猫可瓷实多了,大爪子肉乎乎的。我刚摆好pose,那边已经拍完了,我还琢磨着摸摸它的屁屁、脑门,人家就把“道具”收回去了。我抱小老虎的时间前后不足半分钟!收了我250泰铢!我还觉得值!

  泰式SPA:

  SPA在北京遍地开花了,但是正宗的还是在人家本国。不贵,先桑拿然后推香精油,前后大概两个半小时,只有1250泰铢。那种抬头就能看见蓝天、伸手就是绿树的环境,按摩完后女士们各个容光焕发、珠圆玉润的模样,让团里一些生意人士起了念头:回北京也开一家吧。真的感觉好极了,回到北京还觉得皮肤润润的呢。

  旅行指南

  航班:从去年12月初,国航新开通了北京到普吉的直航,周二、周五各一班,可以省去曼谷转机的麻烦。我参加的团是周二晚730北京出发,当地时间周三凌晨100到达;回来的时候当地时间周六凌晨030出发,到北京是周六早上700。夜航虽然辛苦,但是周二和周六的事情不耽误。北京到普吉的飞行时间大约是五个半小时,不长也不短。特别提醒像我一样干性皮肤的女士们,千万把润肤霜放在随身携带的包里,机舱里很干燥,需要给皮肤“补水喝油”。

  电压:泰国电压220伏。

  货币:我们去的时候,1元人民币折合4.6泰铢,汇率每天会有变动。

  货币兑换:机场、银行、酒店以及旅游点的外币兑换商店都可兑换。

  小费:我很少这么心甘情愿地付小费。两人乘坐橡皮船,共付小费100泰铢,人家可是辛辛苦苦顶着大太阳划着船带我在海上漂了一个多小时;SPA,小费50泰铢,人家可是认认真真、不偷工减料地推香精油按摩了45分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窗花畅想 体会那种沐浴自然的感觉 2003/12/15 13:43:49
深秋飘零落叶时 南山许下流星愿 2003/12/15 12:24:20
风儿送你到西藏 搭顺风车全体验 2003/12/15 12:17:47
南京感觉 靠近这现代化的城市 2003/12/15 12:07:19
雪域之约 踏上梦想的征程 2003/12/10 10:39:45
拉萨的街头 刻下带着思念的烙印 2003/12/10 10:40:14
亳州古城 民族古老文化的发祥地 2003/12/08 15:16:45
追忆深秋 回味那旅程中的风景 2003/12/08 10:12:4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