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渔公渔婆快乐味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10:5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独享天下美食

  今天看了本坛一位腐友介绍渔公渔婆的版砖,觉得不错,于是晚上约了一位朋友共同前来窥探。

  渔公渔婆环境确实不错,典型的粤菜海鲜馆子。不过,刚坐下是倒是让我老大的郁闷。刚坐下,总得先来壶茶吧?没有免费的,可以理解;再要纸巾,也不免费,按包卖,不过听朋友讲,昨天在某金山城吃饭,连筷子都是单收费的,我倒!吓得我连服务生后来问要不要催一下菜,我都要问一下“收费吗?”,还好免费。

  转了一圈,我点了两道海鲜、一道淡水鱼、一个热菜、一份甜点。四个蛏子王,蒜蓉粉丝蒸;两个赤贝,生吃;金鲤鱼,尖丰烧;杭椒牛柳;甜点名字忘了。

  大概10分钟后,第一道菜上的是杭椒牛柳,颜色很鲜亮,牛柳滑嫩,杭椒无辣味,口味平淡,和服务生说的下饭相去较远,不过我认为味道还行,算中下吧。

  过了6、7分钟,上的是赤贝生吃,很新鲜(当然海鲜要是不新鲜就出人命了),切的也不错,肉质也可以,建议大家生吃海鲜时,先吃一口不蘸介么的,尝尝海兴味。给个中吧。

  紧跟着上的是蛏子和甜点,蛏子做得不错,修理的很干净,粉丝用料也比较好,借着蛏子的香味,粉丝才是最好吃的,如果你有钱到了喝豆浆喝一碗倒一碗的地步,你可以让厨子把蛏子蒸多点时间,只吃粉丝不吃蛏子。这菜不错,给中上。

  甜点名字想不起来了,服务生说是用鱼翅粉做料,剪成的,颜色金黄,可以看到类似鱼翅的纹路,入口较劲道,还行。

  当你吃到半饱儿时,尖丰烧金鲤鱼上来了,至于是不是叫尖丰,因为和服务生有语言障碍,所以说不准。鱼是全身过过油的,真正的外焦里嫩,虽然浇了汁,入口时仍能感到皮之焦脆,肉是入口即化,汁的味道也很好。由于金鲤鱼只有1斤,再去了下水、不吃鱼头、鱼骨,当然就剩不下什么了,所以本身可用之才有限,炸过的鱼皮用筷子夹,挺有难度,这个菜建议大家一定要发扬不吃全鱼绝不收兵的精神,一吃到底,只剩下头骨,好好品品焦皮嫩肉同时入口,嚼皮化肉的感觉。个人认为本菜可以给个上。

  感觉是点的多了,蛏子应该只要两只,有点浪费,价格还好,比较值。不足之处是:服务水平有限,上菜顺序不讲究,热菜水平过于一般。是个腐败的好地方,有可品之菜,价格还不贵。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初冬美味 先苦后甜的慈姑 2003/12/19 10:59:43
清香四溢 夜半美味加班餐 2003/12/19 10:50:56
食神眼:无限量大闸蟹和虾仁 2003/12/19 11:08:55
蜀国美味 梅龙镇的百变川菜 2003/12/19 10:39:22
深夜街头 一碗幽香的柴板小馄饨 2003/12/19 10:14:29
边走边吃 精致美味吃在桃花岛 2003/12/19 09:56:52
美味寄亲情 香浓腊味中的母爱 2003/12/19 09:44:3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