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外来味:德国大餐的惬意享受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10:1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笨熊6420

  年关将至,也到了资本家放血的时候,该好好犒劳犒劳我们这些辛勤耕耘了一年的劳苦大众了。恰逢今日周末,又是圣诞将至,是个好时机,我们这些无产阶级革命同志们也该乐和乐和了!

  早在一个月前,我们这些受压迫的哥几个就已经计划好了今天的娱乐节目,同时拟订了此次腐败行动的口号,那就是:暴撮德国菜了,狠宰资本家!

  赶紧下班回家,接上内人,俺们就直接杀奔光华路的Schindler's Restaurant(辛德勒餐厅)。由于周末严重的堵车,短短的几公里,竟然走了整整一个小时!

  好容易到达了那里,竟然还空了一个停车位!难道是老天特意眷顾俺们两口子,特意为我留的吧!俺的上帝&佛祖,Thank You Very Much了!

  进得餐厅,异域的风情很是浓厚,整个餐厅布置成了洋味十足的古色古香。餐具刀叉暖暖的黄色的灯光的辉映下,闪闪的反射着明亮的灯光,好象是在说,你这傻熊,别在磨叽了,赶紧撮呀!

  先点餐前酒,别人已经在等我的时候喝上了,据说是温过的红酒,我不禁心中嘀咕,又不是花雕,还温来喝?!按说我应该和大家一样喝同样的酒,可是别看我人不聪明,可是在吃上是绝对不能含糊的!我得先闻闻,要是不好喝就绝对不点!

  结果,真不出我所料!那红酒虽然是热乎乎的,上边还飘着一片柠檬,看着不错的样子,可是竟然有一股中草药的味道!虽然他们告诉我那玩意预防SARS,但是,俺才不上当呢!“小姐,俺不听他们的,俺和俺们那口子要一瓶阿根廷红葡萄吧!”

  其实,俺的同事们已经忍耐那东西很久了,见我不上当,便也纷纷倒戈,各要了一只高脚杯,和我分了起来。我用手指轻轻地捏住杯脚,在灯光下慢慢地转动杯中的酒,灯光透过那清澈的酒液,在我的眼前折射出了绚丽的流光溢彩。接着,再轻轻把杯口的凑近鼻尖,迅速的闻了一小下,确实好香!

  然后,我轻轻的把杯子凑近嘴唇,慢慢的啜饮一小口,接着用舌头赶着酒液在口中慢慢的兜了几圈,可是,俺并不着急咽下去,好让味蕾和红酒再多拥抱一会儿,然后才不紧不慢的咽下去。这时,俺口条的每块感觉的区域全部和醇厚的液体亲密接触之后,从那一条条的小神经向俺的大脑发出了相同的指令:这是好酒,原来,南美的红酒也不错呀,哈哈!

  汤上来了,名字叫奶油土豆汤,我用汤匙把漂浮在上面的奶油和浓厚的汤充分的搅拌在一起,舀起了一小勺,看到里面有葱花洋葱和肉丝。尝了一口,原来还有很细碎的土豆颗粒在舌尖上融化,同时奶油的浓香也在味蕾上迅速的爆炸,好好喝的汤啊!不成,我得给它的呢称!叫啥好呢?有了,就叫它“奶油葱花土豆洋糨子”吧!

  凉菜有土豆丸子,和酸菜。这土豆丸子,和咱们的四喜丸子大小相仿,感觉也差不多,就叫它“洋四喜”吧!酸菜据说是德国的名菜,我也得尝!呓?咋和咱东北的酸菜味道差不多捏?是啊,德国和咱东北的纬度差不多,大冬天的白菜也不好储存呀,所以,放大缸里积起来,可不是和咱东北酸菜差不多吗?!只是,心中暗想,要是和肥肠还有大蒜一起煮,那味道就正了,但是,估计老外对非常可能就不感冒了,算了吧。

  主菜是好几大盘子的肉,有烤香肠,烤猪肉,烤鹅还有烤肉串!咋都是烤的呢?我一细想,明白了,要说还是咱老祖宗会吃!煎、炒、烹、炸、煮还有凉拌,一共六种对食物的加工工艺,而洋人呢,除了烤就是凉拌,没啥新鲜的!哪天去陕西,俺真得到黄帝庙去拜拜咱老祖先去!感谢泱泱中华大国有如此多的

美食料理!哈哈!

  不管了,饿的够戗,好吃不好吃咱也不能空着肚子回去呀!先把盘子中的洋芥末用叉子挖个小坑,倒上酱汁在中间。切一块香肠,沾上弄好的调料,放在嘴里!恩,是好吃,果真是德国香肠名不虚传!再夹过一块烤猪皮,也沾上酱,端详了半天,这东西咋那么象广东的烤乳猪呢?吃一口,还是不一样,咱广西的香猪是啥口感呀,又嫩又香,洋人怎么学也学不象,所以说,德国大师傅确实比不上咱广东的大师傅!

  吃着吃着,有了饱的感觉,再喝上一杯吧,要白的!洋二锅头的名字叫“科罗伦博”(还真没记住咋拼写,呵呵)。小小的玻璃酒杯,底厚厚的,杯子高高的,装了多半杯,有八钱左右了吧(傻,那叫盎司!),喊了声干杯之后,猛的把一杯酒灌进去,还挺有劲的,嘴里飘起了一股薄荷和茴香的混合味道,挺怪,但是不难喝!洋小二,俺再来一杯,ONE MORE PLEASE!

  别说,三杯下肚,还真有些晕乎,这时这家餐厅的德国老板走了过来,我一劲的用蹩脚英文称赞他们的菜好吃,您老店里的菜delicious,delicious!结果,抹了密的嘴说的他是心花怒放啊,得了,俺们这桌每个人再来一杯洋二锅头,免费!俺媳妇确实是不想再喝了,他还不干了,非地逼着俺们每人再来一杯不成!感情,这洋人也把喝酒喝桌子底下叫豪爽!领教了,哈哈。

  酒也喝足了,饭也塞饱了,撑的难受,得折腾折腾去。大家一合计,燕莎的一层有家名叫BACONA的店,是哥伦比亚风格。南美风情,热情奔放的很哪!走,就这家了!十分钟没有,到了!还别说,这晚巴晌的车就是少!要都是这样,咱北京的交通可就真是另人满意了!

  到了店门口,还没进门,就听见从里面传来了热带风情震耳欲聋的猛烈的音乐声,物池中,不少的衣冠男女们在蹦着扭着!我们落座,由于刚喝过酒,不能再干了,就点了一瓶加汽的咸矿泉吧!

  满满的一杯冒着气泡的冰凉的泉水端了上来,清澈的水面上飘着一片柠檬,好清凉啊,好解渴啊!酒劲随着清凉的液体下肚,也渐渐的过去了。随之而来的是鼓点对神经肌肉的刺激!身体不由自主的随着音乐的节拍扭动起来,渐渐的把从外面带来的寒气驱赶了出去,不成了,俺也得拉着俺媳妇蹦蹦去,好消化消化食!

  渐渐的鼓点越来越紧,乐队的歌手乐师跳上台来,更激情的乐曲也响了起来。唱歌的是一个洋妹妹,黑黑的、瘦瘦的、高高的,腿长长的、眼睛大大的,长的咋那么俊呢?可是比俺村里的姑娘好看,一打听原来是南边

马来西亚村的!

  这姑娘,模样长得俊俏,歌唱的好,舞也跳的漂亮!那小腰一扭一扭的,俺这肥腰还真是比不了啊!得,学人家的样子,拉着俺媳妇瞎扭扭就成喽!哈哈,一边跳,一边我那叫个美,这样的生活才叫“歌照唱、舞照跳”嘛!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初冬美味 先苦后甜的慈姑 2003/12/19 10:59:43
清香四溢 夜半美味加班餐 2003/12/19 10:50:56
食神眼:无限量大闸蟹和虾仁 2003/12/19 11:08:55
蜀国美味 梅龙镇的百变川菜 2003/12/19 10:39:22
深夜街头 一碗幽香的柴板小馄饨 2003/12/19 10:14:29
边走边吃 精致美味吃在桃花岛 2003/12/19 09:56:52
美味寄亲情 香浓腊味中的母爱 2003/12/19 09:44:3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