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清香四溢 夜半美味加班餐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2月19日10:5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唧唧哇哇

  大清早掐着点赶到单位,每个办公室都黑漆漆的,才黯然发现停电了,又不可能再回去,只能傻傻的坐着闲聊,问了抢修的工人,被告知下午二点半可以恢复供电,也就意味着晚上要加班了。

  二点半,电灯很准时地亮起,大家都紧张地忙碌着,希望能尽可能缩短加班的时间,经理适时地宣布:晚上请客在对面咸亨酒家晚餐,无疑为大家打了一针强心剂。

  位于新村路的咸亨酒家,前不久装修完毕,坛子的前辈说过没有特色,所以一直对它没什么好感,这次一共10个人,也许是点菜点得合适、也许是大家心情奇佳,觉得咸亨的菜比较清淡,但口味都不错,清楚自己的坏记性,临走问经理讨来了帐单,专业精神值得嘉奖吧!

  手撕鳗鲞,不是很咸,口感厚实。

  酒香肚尖,我不吃内脏,看卖相只是一般。

  干菜焖肉加小馒头,外延围着白色的小馒头,小馒头被加工成中间有缝的荷叶形状,整个菜式是肉夹馍的翻版,干菜很香,吸饱了肉汁,肉肉带着大块的肥肉,炖得恰到好处而且并不觉得油腻,肥美醇厚很有弹性,配合小馒头,整一个南方菜的东北吃法,不错的!

  咸亨八珍,吃过开水白菜应该就可以想象这道菜的样子,不同的是,原料采用豆瓣、白菜、迷你百叶结、酸菜等,很鲜美,夹着酸菜的酸味,是很清爽开胃的一道菜。

  奶香玉米烙,强烈推荐,点菜的时候本想做为点心的,可店家偏偏把其做为热菜,外观十分养眼,金灿灿的玉米饼上均匀撒上胡萝卜、青豆,两面煎得金黄,按纹路排上色拉酱,入口奶香四溢,十分好吃。等再想第二筷的时候,盘内已经空空了……

  杭椒牛柳,牛肉很嫩,口味正常。

  水煮毛血旺,口味不是很重,水准与江南村差距很大。

  八宝油条,很讨巧的一道菜,就吃一个新奇,其实和虾仁锅巴原理是一样的,脆脆的油条在上桌后浇上勾过芡的上汤,在其还没有变软之前,沾着汤料,又脆又鲜。

  铁板什锦菇,比较油,味道尚可。

  三鲜豆腐煲,煲里的老豆腐很好吃,大块大块的,看上去像是蛋清,还有香菇、青菜等熬成满满的一碗,也是汤汤水水的鲜美口感。

  片皮鸭,饼没有事先温过,鸭子烤制得很不到位,很失败的。

  西芹百合,清爽的蔬菜。

  铁板牛肉,和杭椒牛柳一样的形状,怀疑是一同切好的。味道马马虎虎。

  松鼠桂鱼,其实我觉得还是鲈鱼厚实的肉感比较有表现力,发现咸亨烧这样起大油锅的菜都不怎么拿手,好好的名菜硬是没烧出什么名堂。

  基围虾,不是特别新鲜,最后剩下很多。

  炒双冬,每周都有的特价菜,酸菜炒冬笋,菜很老的,我没有吃,看大家就像吃甘蔗一样,吃了汁吐了渣。

  萝卜丝饼,卖相不错,十分烫口,味道也很家常。

  酒酿圆子,是大家一直很推荐的,尝过之后,觉得不过如此,不推荐。

  菠萝飞饼、

苹果飞饼,只是脆而已,同桌的同事很喜欢吃,一个人几乎包圆了。我觉得路边很多做东北薄饼的也是这个味道,有的甚至还更好吃!太对不起这样的价钱了。

  咸亨太雕酒,去年冬天在龙华那边的咸亨酒家(好象是)喝过一种咸亨酒,味道好上千百倍。

  席间大家有说有笑,气氛很融洽,前辈们看着年轻的我们大吃大喝,眼里都有关爱的神色,令我们心里都暖暖的。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载歌载舞的草原美味 2003/12/17 10:58:25
我的美味大菜 粉丝汤和红烧排骨 2003/12/17 10:20:23
如此吃情 快乐美食五重奏 2003/12/17 10:09:20
外来味:四川酸菜鱼闯青岛 2003/12/17 11:35:25
吃在他乡 日本美味什锦煎饼 2003/12/17 11:09:28
食神眼 酥脆西湖虾和鲜润红烧肉 2003/12/17 10:47:15
初恋啤酒 冒着气泡的玻璃杯 2003/12/17 10:29:09
食神眼:佐餐拌面VS辣酱  2003/06/25 10:40:4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