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初到海南 融入在旅游的空气中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2月18日12:58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纵横飞扬欢迎 网友投稿

  我一直以为去海南是无需要什么攻略的,买票就得。所以就觉得除了我全国人民都去过那里,海南是个成熟的旅游城市。

  前几个月一帮朋友相约去了一次,回来说吃了十几斤重的鲍鱼,我才开始感到海南游也不简单,十几斤的鲍鱼,是何等壮观的创意。

  “偷得浮生半日闲”,在瞎忙了大半年的时间后,刚好遇上家里领导休假,于是心眼活泛,开始乱想;可是总是忙,最后决定就利用周末吧,去海南。

  领导开始备课,策划着各种方案,最后挑选了一个认为比较完美的,自由行的方案。

  当然是自由行,且不说自诩为老江湖的人怎能跟团,再则没哪个团肯接三天的单,更重要的是到海南这种地方,跟800块双飞还包5天食宿的团,老实说,我心中充满了恐惧。

  现在有不少的网站,都提供机票酒店服务,我们选择了一家新开的,服务比较热情。虽然以老江湖自诩,老实说,对于这种不交订金,只在嘴上说的旅游方式,我们也不太觉得稳当,不过,抱着船到桥头的想法,我们一往无前。

  海南机票总是四折,不明白为什么会有全价票这玩意;到机场的时候,往返票都拿到手中,总之是去了。海南,我们来了。

  且慢,到海南的飞机总是晚点,这是海南游的著名特点,与宰人的海鲜齐名。上飞机前,我巨细腻地给接飞机的人打了电话,让他以为我们已经到了,十分紧张,末了宽慰我,肯定会来接我们的。

  放了一半的心。

  到海南的飞机总是很晚才到,想看看夜晚的大海基本上很困难,所以就很老实地一直到落地,无言。没有什么特别的兴奋,估计是成熟了,我想。

  一进凤凰机场,边上一排更衣室,人群穿得花花绿绿,就是那种短衣短裤被称为岛服的棉织物。在海南工作是一件残忍的事,那里都是旅游的空气。

  空气很闷,很潮湿,带着明显的海腥味,夜幕中,我仿佛看到了摇曳的揶林。

  刚出大门就看到了举着咱家领导名字纸牌的人,个子不高,估计是本地人,很和气,男的,年纪不大。我们握手,寒暄,谈论一周前的台风,

天气预报说的大雨,网上订房……

  在他旁边居然还有一个人是司机,也就是说,接我们两个居然也有两个人,当他们邀请我们坐上一辆挺新的丰田越野车时,老实说,我有点受宠若惊了。为了避免有广告的嫌疑,这家网站的名字我就不说了。

  他们热情地请我们去逛市区,考虑到时间都不早了,估计也没什么好看的,我们决定直接去酒店。

  这次出来前,本来我是决定住喜来登的,无比希望跟富人们一起过日子,可恨由于全世界在这里选小姐,喜来登

房价突然暴涨,而且一天一调,连接待方都决定不再推荐,虽然出来旅游就希望尽兴,但我们的钱毕竟不是贪污来的,于是领导订了金棕榈,网上口碑不错的湖景房,著名的“2013”,价格也还可以接受。

  住海景房是我曾经的梦想,如今身在海南,才幡然醒悟,那实在是个浪费,毕竟,大多的酒店离海都隔着条马路,你的视线会先掠过马路,再落到海上,何况,黑灯瞎火的,看什么看。

  酒店挺好的,露台直接走出到游泳池,水波荡漾,园内揶林繁花,秋千吊床,望出去一个静静的大湖,湖边是一条静静的小路。

  夜色怡人。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窗花畅想 体会那种沐浴自然的感觉 2003/12/15 13:43:49
深秋飘零落叶时 南山许下流星愿 2003/12/15 12:24:20
风儿送你到西藏 搭顺风车全体验 2003/12/15 12:17:47
南京感觉 靠近这现代化的城市 2003/12/15 12:07:19
雪域之约 踏上梦想的征程 2003/12/10 10:39:45
拉萨的街头 刻下带着思念的烙印 2003/12/10 10:40:14
亳州古城 民族古老文化的发祥地 2003/12/08 15:16:45
追忆深秋 回味那旅程中的风景 2003/12/08 10:12:4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