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初恋啤酒 冒着气泡的玻璃杯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2月17日10:2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阳光下的舞动雪人

  说到酒,有种莫名的感情。出生在酒乡,对酒有一种天生的敬畏。

  啤酒也是在大约我在读初中时代出现的吧:)爸爸不是一个很能喝酒的人,但是却很好奇的喜欢上了啤酒。每次吃饭,都会要倒上一点啤酒,一脸很满足的样子享受着。

  在我幼时的,那一玻璃杯,黄黄的,不时冒着气泡的东西,让我更多的联想到了可乐这样的饮料。爸爸是个很有趣的人,为了一再的唤起我们对他喝啤酒的欣赏,一再的要我和妈妈一起尝尝他杯里的啤酒。妈妈是个很豪爽的人,端着玻璃杯,却只是轻轻的眨了一口,然后一脸难受的说“什么酒啊,味道象潲水……”哈哈,爸爸一脸的苦笑也是可想而知的了。爸爸掉过头把杯子递给了我,示意让我也尝尝。

  我从小家教就很严,这次爸爸居然主动要我喝他的酒,我定定的接过杯子,望了望妈妈,妈妈也是含笑的看着我,想必她是觉得我也一定不会喜欢这味道怪怪的啤酒,所以那么放心的让我一试。

  我举着杯子,小心翼翼的嚼了一口着淡黄的啤酒,啤酒里的气泡在嘴里肆意的炸开,一个嘴巴麻乎乎的,急急的将啤酒吞下肚子,一阵凉意在肚中回转。尔后,嘴里却有了一丝丝的甘甜。我乍了乍舌头。乖乖的把杯子还给了爸爸。“怎么样,怎么样,是不是很难喝”妈妈急切的希望我附和她的意见。我吐了吐舌头说:没有什么感觉啊,还可以了!我那时那么的孩子气,却喜欢装的很坚强的样子,把对啤酒的爱与恶就这么轻描淡写化了……

  妈妈很是失望,爸爸却一脸得意,似乎找到着共鸣。以后他喝啤酒的时候,总会叫我喝一点。说实话,我一直没有理解啤酒究竟是怎么样一个味道,在我心里,总觉得还是可乐比较好喝,啤酒也就权当是给爸爸开心的吧!

  妈妈爱在家自己做火锅给我们吃,原因很简单便宜切实惠。当然吃火锅,爸爸是一定要啤酒下的,我和妈妈就分享一大罐可乐就是了。妈妈吃火锅喝可乐,速度简直一流,一会功夫,大瓶的可乐就烟消云散状了:辣乎乎的火锅没有一点冰凉的东西辅佐着,怎么可以把将要喷火的嘴巴给堵上呢?这个时候,爸爸的啤酒就是我最快的选择,捧着爸爸的杯子,狠很的喝一口凉凉的啤酒,包在嘴里,感觉着那些气泡的存在,在已经辣的麻痹的嘴里有恢复了知觉,凉气顺着流入我如火的肠胃,换来那瞬间的清凉。恢复战斗力的我,继续努力消灭着火锅里红红翻腾的菜,每每辣的嗓子眼冒烟时,及时抓住爸爸的啤酒进行扑灭工作……就这样反复着。估计那时的我就把啤酒当饮料处理了。

  好在爸爸的酒量不好,如果要他一个人喝完一整瓶啤酒,估计可以让他睡整整半天吧,所以,对于我对他啤酒的侵占,爸爸也就当没有看见。

  初恋啤酒,原因好简单,为了让爸爸高兴,也为了解决和妈妈抢可乐失败后的补救工作。现在在父母面前,我从来不会喝啤酒,也不希望他们知道我工作中喝酒的经历,毕竟在他们眼里,我永远是个要他们担心的小孩子,喝酒,只会增加他们对在外漂泊的我的担心。

  喝啤酒,永远惦记着远远担心着我的人。为关心着自己的人,小心翼翼的喝啤酒。爱自己,为了他们。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一日三餐啤酒充饥 2003/12/15 08:25:58
留恋那一碗辣酱大排面  2003/07/10 10:51:34
食神眼:佐餐拌面VS辣酱  2003/06/25 10:40:43
情牵法国菜 一种与世无争的宁静 2003/12/16 11:31:07
欢聚美味:春卷欢乐对对碰 2003/12/16 11:10:11
咖喱什锦美味饭 浓郁奶油玉米汤 2003/12/16 11:01:45
快乐煎蟹 油汪汪香喷喷的美味 2003/12/16 10:19:43
如此吃情:我与包子的亲密接触 2003/12/16 10:35:4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