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我的美味大菜 粉丝汤和红烧排骨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2月17日10:2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非魔幻生活状态

  老妈不在,这几天我临时上岗串一把大厨。

  很久没操刀,看着那堆锅碗瓢盆有点发怵。老爸发话:你做的菜,能吃就算合格!

  伤自尊了!决定拼命也要露一小手,免得落个话柄。

  电饭锅里把香肠在屉上和米饭一起蒸着,两个西红柿切块,鸡蛋两枚搅拌好备用,粉丝用热水泡着,白菜心左右开弓切成片,昨天炖好的排骨取出来码在盘子里,葱姜打点成丝,准备工作就绪。

  开火,小锅倒油用姜丝炝锅,放白菜翻炒几下,往锅里倒了一碗排骨汤,然后加满水,扔把海米进去,放小火等它咕嘟着。

  这边用炒瓢热油,葱姜炝一下,排骨入锅,加酱油盐鸡精,看着颜色有点淡又找出老抽来加了点,(本来是应该用糖挂色的,奈何老爸有

糖尿病,糖这个东西在吾家已经属于历史范畴了,只有将就)火候够了把调好的芡粉倒锅里,等着收汁,过了半分钟,搞定,装盘。

  等排骨修练的当儿往快开锅的白菜里放了粉丝,还洒了点胡椒粉进去。

  老爸在旁边已经把香肠切好了,大概是没有等它凉一下再切的原因,有点碎,不过没关系,自己人,不计较。

  刷锅倒油,炒鸡蛋,八成熟的时候把鸡蛋盛出来,放

西红柿进去,放盐,杀出水分再翻几下把鸡蛋再倒进去一起炒,撒葱丝,OVER。

  瞧着一桌子色彩斑斓,煞是好看。

  老爸给了鉴定:白菜粉丝汤不错,可惜是排骨汤和海米给你出的彩,西红柿炒鸡蛋你一向用来充数,简直没长进,排骨红烧的还行,值得表扬。

  得意啊,一忘形就把块骨头掉在了地上,逡巡了很久的

猫咪扑将上来得意而去,我很诧异:我家这猫什么时候有这个爱好了?

  我实在高估了我们父女俩的战斗力,为了不剩菜我坚持着打扫干净战场,结果就是到现在还觉得胃里象堵了块石头一样,更生气的是吗顶林很久没吃找不到了。

  这个晚上,怕真是要吃饱撑的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遍天下:尝尝不一样的担担面  2003/05/09 10:21:45
留恋那一碗辣酱大排面  2003/07/10 10:51:34
食神眼:佐餐拌面VS辣酱  2003/06/25 10:40:43
情牵法国菜 一种与世无争的宁静 2003/12/16 11:31:07
欢聚美味:春卷欢乐对对碰 2003/12/16 11:10:11
咖喱什锦美味饭 浓郁奶油玉米汤 2003/12/16 11:01:45
快乐煎蟹 油汪汪香喷喷的美味 2003/12/16 10:19:43
如此吃情:我与包子的亲密接触 2003/12/16 10:35:4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