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如此吃情 快乐美食五重奏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2月17日10:0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甜不辣唐唐

  兰桂坊,听其名字似乎更像酒吧,却原来是个吃面和本帮菜的小饭店。在green的“偷偷”组织下,它有幸荣登为我们本周的腐败对象。

  人说三个女人一台戏,那九个女人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情景咧?大家可以用想的,简直是个菜市场,昨晚的兰桂坊最喧哗,最嘈杂,最难搞,最没形象,也最真性情,非我们莫属啦。各位姐妹可别打我哦

  大戏6:30准时开锣,各位姐妹也都粉墨登场。菜单在我们的接力棒游戏下,传到了花旦green手里,有她执掌点菜大权;小生酒酒心则用她那张一刻不停的嘴调动气氛,惹众MM笑得花枝乱颤,哎,要是生做男儿身,可又不知要荼毒多少良家妇女罗;我可是摄影师哦,由我负责,各位妹妹哪个不乖,下回公布她的玉照……

  第一回 抢面记

  这里的面是很有名,自然先点上,一碗担担面(12),green的极力推荐,一碗炸酱面,一碗海鲜拌面,嗯,好像炸猪排也听说过,来个四大块吧。面刚上来,本来还淑女地坐着讲话的MM们立马齐刷刷地站了起来,筷子如雨下,等敬业的我拍完PP拿起碗举起筷子,一半已经灰飞烟灭了,吓人哦,赶紧挺进乱战的行列。炸酱面卖相和担担面差不多,有肉末和青菜辅佐,吃起来却不一样,炸酱面有点辣,担担面则更鲜更香,可能是多了花生酱的缘故,且是甜甜的,还加了一种黑黑的细末,好像是橄榄菜,所以要比炸酱面鲜味更浓些,更挑动我的味蕾,看来green的推荐试没错地。海鲜拌面就一般了,无非是用鱿鱼海参虾仁等提味,却没有意料中的鲜美,不推荐。

  炸猪排个头不小,着实吓了我们一跳,外面好像裹了面包粉吧,炸的脆脆的,肉也挺入味,却还是感觉没有家里得好吃。

  第二回 半路杀出个程咬金

  等我们把以上食物消灭的差不多还剩几口海鲜面的时候,考拉拉妹妹杀将出来,为了表示我们的歉意,又给她叫了一碗极好吃的担担面,其实有点私心在里面的,嘿嘿,看看妹妹们不寻常的眼神和跃跃欲试的碗筷就知道了,可怜的考拉拉啊,我就不和你抢了。

  第三回 川国演艺

  其实在本帮菜的饭店里找到个把个

川菜现在也没什么稀奇的了,水煮鲈鱼点来试试。玻璃的盘子里白花花的鱼片,透明的粉丝,还有川菜特有的红组合在一起,又引得四川妹妹誓言向大家灌输川菜的好,川菜的妙。

  我觉得味道倒是一般,还是喜欢江南的做法,西湖醋鱼或是豉汁鲈鱼,都把鲈鱼的鲜发挥的淋漓尽致,恰到好处。

  第四回 海派作风

  八宝辣酱,和想象中的不一样,原来是鸡胗,猪肚,虾仁,白果等等组合而成,而且酱的成份也不浓,没有那种粘稠的感觉,吃起来一般般,不甜,别人却说好吃。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妈妈做的肉酱,肉末,笋丁,香干丁,花生,黄豆煸炒过后加入甜面酱熬制成一锅鲜美甜稠的肉酱,可是夏天泡饭的绝佳拍档哦,比这要美味多了。

  奶油菜心,卖相还真是不错,菜心沐浴着牛奶,愈发得翠绿欲滴,可是为什么吃起来却像开水菜心,没有奶味呢,估计这头奶牛还没发育好。

  雪菜黄鱼羹,小小一盅要16元,贵了点吧,不过味道还是挺到位的,雪菜微脆,不酸,有股清香,却没有掩盖黄鱼的特有的海鲜,肉质鲜嫩,嗲的。

  第五回 甜蜜蜜

  Lily就是冲着酒娘园子来的,自然不能少了。血糯米做的园子小巧玲珑,包着甜甜的黑杨酥,配以酒酿还有几颗枸杞,虽说没有惊艳的感觉,却也真正是家常的味道。

  压轴 将甜点进行到底

  “又一次”的蛋挞总算没让妹妹们白等45分钟,奶茶一般般。

  本次腐败划上圆满的句号,感谢所有演员,工作人员的努力,还有广大观众的支持,谢谢 !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遍天下:尝尝不一样的担担面  2003/05/09 10:21:45
留恋那一碗辣酱大排面  2003/07/10 10:51:34
食神眼:佐餐拌面VS辣酱  2003/06/25 10:40:43
情牵法国菜 一种与世无争的宁静 2003/12/16 11:31:07
欢聚美味:春卷欢乐对对碰 2003/12/16 11:10:11
咖喱什锦美味饭 浓郁奶油玉米汤 2003/12/16 11:01:45
快乐煎蟹 油汪汪香喷喷的美味 2003/12/16 10:19:43
如此吃情:我与包子的亲密接触 2003/12/16 10:35:4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