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淘兄憨弟的宝贝故事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2月12日10:1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xia qb 欢迎 网友投稿

  我家养宠物历史悠久。七六年住平房,为防鼠害开始养猫,到现在已经养了三代猫咪。九六年我退休后,女儿为了老爸能坚持早锻炼花高价将刚出生一个多月的纯种白京巴接到家。从此家里就有了两个小宝宝。他们是爷爷奶奶的健身器,更是全家人的开心果。他们的故事还是请他们自己讲述吧:

  淘淘:我是一个黄白相间的长毛猫,现年16岁。由于生性活泼顽皮起名淘淘。我的缺点是胆小如鼠,从不敢到户外游玩,偶尔被主人强行抱到户外见世面也是胆战心惊地偎依在怀里不敢下地。但我的优点很多:爱清洁懂环保,拉洒全到厕所,洒在专用盆里,拉在地漏边,当然这得归功于姑姑的暑期训练。悄悄地告诉您,尿盆边缘主人预先垫高半公分,聪明的我当然心领神会,每次都在盆里转一圈,以便后脚踩盆里垫高的边缘前脚踩在盆外再洒,因此脚从来不沾尿。若不是您爱猫,别人我还不告诉他!我最讨厌臊臭味,因此主人在家要抢先方便,用猫语通知主人放好尿盆,方便完再通知主人:有劳您了!爷爷奶奶姑姑叔叔每次都微笑着竞相上岗。全家宠爱集我一身,真是太幸福了!不愁锦食甘泉,想玩就玩想睡就睡,开心极了!有时侯我不得已也犯错误,挠家具、抓被褥、撕纸。当然,惩罚是免不了的,不过每次都是雷声大雨点小,高抬手轻落下,以示警告。但我还感到委屈,这不,自从有了猫抓板和玩具后,再也没犯同类错误。随着年龄增长我也难免思春,但我足不出户难得美妞以身相许。无奈采用了祖传的高招,到处洒,连被褥也不放过。

  有一天姑姑带来一位不速之客,白白的、毛绒绒的,油黑油黑的鼻子,油黑油黑的嘴,还没有爷爷的手掌大。我心中窃喜:这种玩具从未见过,还是自动的呢!我圆睁二目摇晃着蓬松长尾仆伏着…奶奶突然大喊一声:淘淘,这是你弟弟!不准扑、不准抓、不准咬,只能轻轻摸。天哪,好难侍候的弟弟,恐怕要失宠了。于是我抑郁寡欢,不思茶饭半月有余。后来发现,虽然主人们特别宠爱弟弟,但并没有减少对我的爱。因他憨头憨脑,爷爷奶奶就叫他憨憨。都说猫狗是冤家,但在充满爱的家里我和憨弟很少闹矛盾。虽然家里操三种语言,但还是可以意会言传相互沟通的。

  憨憨:刚到家由于不懂猫语和淘大哥险些大打出手。我是初生狗娃不怕猫,见淘淘挺可爱就热情地晃着尾巴向他跑去。奇怪的是淘淘也晃着尾巴但却园睁二目呲着牙,并发出呋呋的声音!经过主人的多次教育,我们终于相互理解了。我吃东西欻欻欻!淘淘嫌我不斯文,不屑一顾。我腿短,恐高,不能蹿上跳下,因此不愿意和我玩儿。可是有一天我叼着拴着球的绳头,拖着球满屋撒欢儿。淘淘认真地看着,也想试试。他叼了多次就是叼不着,可我一叼一个准儿。于是骄傲的淘兄不得不佩服我这憨弟。我俩还都有谦虚的美德。

  淘淘是家里的安全员,厨房水开了、有浓烟,下雨、刮风没关窗,他都能及时用喵喵声报警,直到主人采取正确措施后才解除警报。他还是家里的环保员,有时夜里主人忘了开着厕所门,我实在憋不主,又不能惊扰主人,又没学会淘兄开门的技术,只好就地方便,这时他准打小报告,我吓得躲在沙发下不敢出来,真不够哥们儿!他随姑姑搬到美丽园后,我们见面的机会就少了。听说他又成了姑姑的小闹钟,每天七点左右叫姑姑起床,不起来就推电话,让姑姑打电话,向爷爷奶奶告状。您说,还真神了,淘兄居然能分清工作日和双休日,到时要推迟一小时左右叫醒姑姑。

  淘淘:自从搬到姑姑家后,我背上了“嫌贫爱富”的黑锅,而憨弟却享有了“狗不嫌家贫”的美誉。“猫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嘛,姑姑这面积大、阳台大、落地窗,便于奔跑,便于向户外观光,喜欢住这有什么不对呢,真冤枉啊!每次爷爷奶奶带憨弟来我不都是热烈欢迎吗!只要爷爷奶奶脱掉外衣就让他们抱,为什么?不好意思,怕把我抱回去!扪心自问,憨弟就是比我忠实,每次爷爷奶奶收拾行囊他都紧紧跟着奶奶,“千万不要留下我”!有时不得不留下他,他只得勉强服从,抑郁寡欢,思念之情胜我十倍!我的差距还真不小呢!

  有憨憨陪爷爷奶奶我很放心。每天清晨都按时叫醒爷爷陪他去遛弯,风雨无阻。憨憨是个旅游迷。每次姑姑约爷爷奶奶郊游他都能预感到。只要姑姑一到,奶奶再换衣服,他马上立起来作揖:带我去吧!当然每次他都如愿以偿。园明园、雁栖湖、森林公园等好玩儿的地方他都去过。可惜我胆子小,去不成。你们看憨憨陪爷爷在蟹岛钓鱼的照片了吧!他还说是给我钓鱼去,看那得意的样子!各位有所不知,他吃鱼比我吃得多!

  憨憨:淘兄很会哄憨弟玩儿,经常逗我和他追逐嘻戏。我睏了,要睡大觉,他在我身上跳来跳去,并用尾巴扫我或踩我尾巴,直到我起来,才肯罢休。他蹿上跳下,逗我追他。我腿短体胖,气喘嘘嘘的,那里追得上?,这不是诚心出憨弟洋相吗?他还会藏猫猫,躲藏在角落里,喵喵大叫,让我去找他。这才是我的强项,每次都毫不费事地找到他,并将他铺倒以示胜利!淘兄还很关爱我。有一天,爷爷不慎踩了我一下,我疼得大叫一声!淘淘喵喵地跑来看望,伤心地喵个不停,还边喵边退,让我走走看。“千万别伤着筋骨啊”!我嘴馋,有时和淘淘争嘴,甚至将他扑倒,但绝不开牙,手足之情是不能不讲的!他还真有哥哥样,从来不和我争吃的。想起来,真有些愧疚!分家后,我们都很思念对方。互访时,都能以礼相待,我热情晃尾,淘兄喵喵地打滚儿,然后再相互嗅一嗅。思念问候之情都能心领神会。我们都懂得游戏规则:在爷爷家淘兄是客,憨憨让淘淘,在姑姑家憨弟是客淘淘让憨憨。

  我共娶过两房夫人,生有两窝后代,遍布北京和东北。可是淘兄一生无儿无女,也怪可怜的!我要更关心他才是。

  

淘淘:睡得真香

  

憨憨:淘淘,等着吃鱼吧

  

憨憨:谁说狗不能上树

  

憨憨:休息完了再玩儿

  

憨憨:谁叫我呢

  

憨憨:给我,这是我的玩具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球球的生活写真(图) 2003/12/10 11:18:38
聪明雪橇犬SAMMI(图) 2003/12/10 11:01:02
快乐猫咪陈小咪(图) 2003/12/09 11:53:11
家里的小霸王卡儿(图) 2003/12/09 11:47:34
人见人爱的宝宝(图) 2003/12/09 10:43:49
黄小二的生活写照(图) 2003/12/09 10:32:58
可爱兔兔淘淘丫丫(图) 2003/12/09 10:18:40
狗狗右眼为何流泪 2003/12/09 11:57:3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