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筋斗弹牙的潮洲牛肉丸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2月12日10:0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周吉

  北京挂牌子就是牛肉丸火锅的地方有几家,我的最爱是潮洲牛肉丸火锅。

  这地方是靠着农业部食堂的地方开的,所以主店在农业部大门旁边,另外,如果这里人坐满了,晚上可以坐农业部大食堂里吃,你见过这景吗,在大食堂那么大的空间里吃火锅,而且居然还能人满当当的,除了这里的确有魅力,实在没别的原因了。

  吃牛肉丸的感觉好象吃水煮鱼是的,有那么点上瘾的感觉,要是半个月没去,就想的慌。牛肉丸的特点,做的好的,用行话说是“弹牙”,怎么着,就是筋斗,有嚼劲,还不硬,不腻。整个丸子都是用剁的细细的牛肉“千锤百炼”出来的,特别实在,同类还有牛筋丸,连鱼丸都是如此做法,煮完了快有乒乓球大小,那份筋斗的Q劲,是平时那种软软的鱼丸难以相比的。

  在这里吃牛肉丸可以散点,也可以吃这里特有的“生锅”,顺便说一句,基本大家都是要点生锅的。“生锅”有点感觉是套餐的意思,就是一个火锅里已经放好了28个牛肉丸,然后还配一盘牛肉片,和一盘生菜。会吃的是这么点的,牛肉丸换成“炸腐竹”要加3块,不换的话,生锅是50,不过强烈严重推荐啊,炸腐竹涮的太好吃了,和牛肉丸是绝配!

  一般饭量小的就一个生锅就够吃了,也就是说50大洋就吃的饱饱的了,要是有妹妹在,估计还吃不了,因为牛肉丸特磁石嘛,呵呵。我们一般吃,还加盘大白菜和第二份炸腐竹。涮萝卜片也是绝配之一。

  还有,这里的调料是专门的沙茶酱,配上同样是专门的辣椒酱,特别好吃,上瘾。最后可以喝喝汤,挺滋润的。

  吃不了兜着走,经常看见有食客特意再买份丸子打包,调料也给你盛一饭盒,连汤都可以灌到干净大可乐瓶里让你带走。

  我有次就买了两份牛肉丸回家(一份十几个),放

冰箱冷冻,第二天在家里请朋友火锅,就拿来涮,味道同样的棒,不过调料不要放太久,第二天不吃,里头油干了就不好吃了。

  哎呀,写到这,决定周末得去一次。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微火久烹香四溢 泉州香浓牛肉汤 2003/12/04 10:04:29
兰州市牛肉面馆等级开评 2003/12/03 13:47:00
牛肉干 谁最“牛”(图) 2003/12/02 16:21:08
耐冬泡桐酱牛肉(组图) 2003/11/30 17:30:00
牛肉面悄然涨价 2003/11/10 14:58:00
冷面爽脆生津 牛肉入口即化  2003/11/04 09:48:0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