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九头鸟 亲密接触湖北菜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30日10:2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冰冰凉_12

  三个人,怕等位,不到五点就去了,点了泡椒藕丝,香椿豆腐葱姜炒蟹,红烧回鱼,豌豆辣牛肉,栗子菜心烧肉,老干妈鱼串(后又退了)炸臭干子4块,米饭一碗,热干面一碗,黄金饼一个,普燕2瓶。

  泡椒藕丝:微辣,脆脆的,带一点甜味,是第一个被消灭光的菜。

  香椿豆腐:一般,还算爽口,香油味儿重了点。

  葱姜炒蟹:点菜时伙计说三个人要一只一斤多点的就可以了,于是我们就点了一只一斤二两多的,不过端上桌时有点失望,刚才还张牙舞爪的螃蟹,被大卸八块之后,用葱姜炒制,看上去清清淡淡,勾不起多大的食欲,蟹肉虽不少,但没有秋天时的鲜味,可能是勾了芡,有点粘,觉得这六十多块钱花得不值。

  红烧回鱼:刚端上桌时,我正在专心致志的啃螃蟹腿,没太注意这道菜,听到老妈赞不绝口,心想一定是刺少肉多,尝了一口果不其然。回鱼先炸了,再浇上汁烧制的,肉质肥厚,不用费心去挑刺,味道也很好,感觉比武昌鱼好吃。

  豌豆辣牛肉:听各位介绍点了这道菜,不错不错,豌豆和牛肉都很嫩,就是一粒一粒的夹起来太费劲,要使用勺子脍到碗里和米饭拌在一起吃,一定很爽,可惜我点了热干面,吃不下米饭了。栗子菜心烧肉:发现这是一道点击率很高的菜,周围几桌都要了,确实不错,栗子

  和红烧肉真是绝配,不过不明白为什么饭馆里总喜欢用整根儿的油菜或油麦菜或蒿子杆烧菜,那么大,一口塞不下,每每用筷子夹住,放到盘中,低头,咬住一半,用力扯断,还要担心不让菜汤溅到脸上,实在不雅。

  还好是和爸妈一起吃饭,什么形象都无所谓。

  老干妈鱼串:因为每次去都点,这次看菜足够吃的,所以就退掉了,不过我还是很喜欢的,比天外天和湘鄂村做得好吃,下次去再说吧。

  炸臭干子:以前黑黑的,这次变黄了,感觉没有以前臭,辣酱不错,相信拌米饭或面条都会很香,我只吃了两口,其它都叫老妈消化了,她最喜欢这类东西,可以当饭吃。我还得留着肚子吃菜呢!

  米饭:是老爸要的,拌着红烧回鱼的汁儿和豌豆牛肉吃的,看着很香,忍不住伸勺子崴了一口,美味!

  热干面:好不容易我的热干面才端上来,因为主食是后点的,所以慢了些。味道一般,爸说没有麻酱面好吃,因为有点甜,我倒觉得甜得恰到好处(四川凉面也有点甜的,我最爱吃),不过确实太干了,再加一点醋可能会更好,因为这时店里的人很多,我们又坐在靠里的一桌,心想就不麻烦伙计再去拿醋了。不知面里类似萝卜干的东西究竟是什么,很好吃。

  黄金饼:酒足饭饱,想起家中

冰箱里就剩两盒牛奶了,明天的早点还没着落,于是又要了一份黄金饼,准备直接打包,不过我还是忍不住吃了一块儿,惭愧呀惭愧,见到好吃的我总是情不自禁。

  普燕:是冰镇的,这种冷天喝冰镇的啤酒,还真是对胃的考验。还好,自家人喝酒,随意,不用猛灌。

  总共花了一百八十多大洋,结账后伙计拿来一本台历,说是赠送的,回家后打开看看里面居然还有明年的优惠券,每月一道菜6.6折,哈哈,明年接着去!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清新素菜 一见倾心 (2002/12/27 10:43)
食神眼:俺们那嘎都是东北菜 (2002/12/27 10:33)
食神论吃:谁说上海不吃辣 (2002/12/26 11:20)
食神眼:老北京爆肚十三吃 (2002/12/23 10:01)
食神眼:法国大餐和大棒 (2002/12/20 11:30)
食神论吃:享受“波波”式晚餐 (2002/12/19 10:22)
食神眼:“粉”字当头的南宁小吃 (2002/12/19 10:1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