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行者笔记:蓝色的多瑙河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27日11:3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goldluck99999999欢迎 网友投稿

  看着照片里布达佩斯的多瑙河,让我想到《蓝色的多瑙河》。

  ――春天来了,大地在欢笑,蜜蜂嗡嗡叫,风吹动树梢。啊,春天来了,大地在欢笑。蜜蜂嗡嗡叫,风儿啊吹动树梢多美妙。

  在约翰.斯特劳斯(Johann Strauss)的《蓝色的多瑙河》的乐曲中,我在草写这篇文章。

  欧洲的多瑙河流经多个国家,也流过匈牙利。在布达佩斯,她穿城而过。辉煌的建筑、秀丽的两岸风光,使这座城市赢得了“多瑙河上的明珠”的美称。

  ――春天多美好,鲜花在开放,春天来了。春天来了!美丽的紫罗兰,焕发着芳香,春天来了,来了啊美妙!春天多美好,鲜花在开放,春天来了,春天来了!美丽的紫罗兰,焕发着芳香,春天来了,来了啊美妙!

  十二月十八日,风间再次飞到布达佩斯。欢迎他的是这里的冰天雪地。我希望他能在布达佩斯多拍几张多瑙河及两岸的照片。因为《蓝色的多瑙河》不仅是欧洲的,也是世界的,也总在心里回荡。风间满足了我的要求。发回许多张多瑙河照片。你看!古桥下的多瑙河真的是蓝色,那么清净;滔滔的河水正在歌唱:

  ――多么鲜艳玫瑰,向着我们微笑,美丽春天阳光,啊,金色的阳光多温暖。多么鲜艳玫瑰,向着我们微笑,美丽春天阳光,啊,金色的阳光多温暖。

  在布达佩斯,多瑙河的东岸叫佩斯,多瑙河的西岸叫布达。这些名字据说都与东方有关,原来这里居民的祖先,多为亚洲人,游牧到这里,后被欧洲同化。在奥斯曼帝国时代,这里和土尔其一体。如今的布达佩斯虽在东欧,确是十足的西欧味。走在市内,可以找到无数的温泉。

  ――那露水在绿色草地,象珍珠发光,小鸟歌唱在树梢,歌唱在树梢。多么鲜艳玫瑰,向着我们微笑,美丽春天阳光,啊,金色的阳光多温暖。

  ――白云象面纱,在蓝天飘扬,美丽芬芳的花,遍地争艳开放。白云象面纱,在蓝天飘扬,美丽芬芳的花,遍地争艳开放。

  高楼下雪城里的、静静的多瑙河。古桥下川流不息的、蓝色的多瑙河。倒映着今夜皇宫辉煌的多瑙河。……这就是布达佩斯的多瑙河。《蓝色的多瑙河》也是一条河,正在我的心里流过:

  ――春来了,多么美好!春来了,多么美好、美好、美好!春来了,春来了,多么美好,多么美好!春来了,春来了,多么美好、美好、美好!

  ――那小鸟在树林里高声唱,蜜蜂在花丛中嗡嗡叫,美丽的鲜花到处在开放,春天来了多美好!那小鸟在树林里高声唱,蜜蜂在花丛中嗡嗡叫,美丽的鲜花到处在开放,春天来了多美好!

  虽然现在正是寒冷的冬天,到处是冰天雪地,你看那开放的红梅,春天还远吗?

  春天要来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行者笔记:雪村故事(下) (2002/12/26 11:39)
行者笔记:雪村故事(上) (2002/12/26 11:38)
行者笔记:雨中亲密接触石月亮 (2002/12/24 11:11)
行者笔记:为了豆腐馒头走嵊州 (2002/12/20 11:53)
行者笔记:釜山的“野蛮女友” (2002/12/20 11:52)
行者笔记:松涛竹海小南岳 (2002/12/19 10:51)
行者笔记:探寻山那边的传奇 (2002/12/18 10:3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